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人能長生不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人能長生不老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人能長生不老

 四川省成都市 成都市實驗小學五·二 劉萌希 這是一個太大了的題目。或許,我這麼個小學生還無法解答,我只在這裡發表我自己拙稚的見解……

從人類有思想后,人就一直追求長生不老。秦始皇就已經派出了使臣尋找蓬萊仙島上的神仙求長生不老葯。但是沒有成功,還是和所有人一樣,最後死去了。之後又有許多皇帝要找長生不老葯,但一個個都無功而返。

我想,要是真的人能長生不老的話,一定是弊大於利。首先,我們談談利。要是能夠長生不老的話,人們學習的成本會降低,不會像現在一代一代都要從零開始,學習新知識的時間就會大大增加,可以發明出更好的東西。還可以在要飛幾千光年才能抵達的星球上建立新文明,讓人類能夠涉足更遠的地方。

我們再談談弊。要是人能夠長生不老的話,生態平衡將被破壞,很多居民將要被迫移民到其他星球。長生不老就等於地球上的人口只增不減,男女結婚,生下小孩,但是卻永遠不會死亡,人口越來越多,吃飯的嘴巴越來越多。雖然科技文明在飛速提升,但沒有了基本資源,吃什麼,喝什麼呢?地球上最高容納人類80億,就算征服了沙漠、海洋、荒野這些地方也只有幾百億,這個數字在現在雖然十分嚇人,但是人如果長生不老,人口只增不減,那麼人口總數量一定很快就突破這個數字。到時候,只有載人到外星球居住。但是任何星球都有一定壽命,太陽也不例外。到了一定時候,太陽就會爆炸,成為塵埃。就算有了人造太陽,但是就算找到了適合居住的星球,有地球上那麼多的資源嗎?而且資源一天天減少,犯罪率肯定一天天增加,不光是搶錢,還要搶食物,搶水,這些事情不是警察局所能管完的。

另一方面,人可能想到:既然生命不會自然消失,那麼我們還去奮鬥幹什麼呢?原本每一天都為了在有生之年內做更多的事情,但是現在既然不會死亡了,人就可能變得更懶惰了,什麼都不願意做,依靠現在的文明苟活下去,人類最後還是得餓死、渴死、肥死。這些死比自然死痛苦多了。所以,我反對長生不老。有同學有其它的見解請指出來,謝謝。

  指導教師:無

您正在瀏覽: 假如人能長生不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人能長生不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