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象,堅持住!”——讀小象不能倒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象,堅持住!”——讀小象不能倒下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小象,堅持住!”——讀小象不能倒下有感 標籤:小象作文 “小精靈”作文 “小可愛”作文 我是“小偷”作文

“堅持就是勝利!”大家一定都聽過這句話吧,可你有沒有真正懂得這句話的含義呢?直到我讀了《小象不能倒下》這個故事,我才真正意識到堅持的重要性。 

  那是一個很感人的故事:有一群象生活在一片荒野中,無憂無慮,沒有爭鬥,非常幸福。儘管這樣,災難還是不肯放過它們,有一天,病魔突然降臨到這個象群中。經過一番搏鬥,象群中患病的大象大多都掙脫了病魔的糾纏,可是有一隻小象由於抵抗力比較差,一直沒恢復過來,眼看就要撐不住而倒下。看到這兒,大家一定都為小象捏了一把冷汗,而我也禁不住想對小象說一句:“小象,你要堅持住,不能倒下!”因為象一倒下,就會被自己體內巨大的內臟之間彼此的壓迫而損傷自己。倒下,意味着置自己於死地。這就是象以及其他龐大的動物從來都是站着睡覺而不肯躺下休息半秒鐘的緣故。最後,大象們輪流着用自己的身軀夾住小象的身體,支撐這苟延殘喘的生命。在大象們的呵護下,小象終於打敗了病魔,獲得了重生。 

  讀完了這個故事的結局,大家一定都和我一樣,明白了許多;明白了堅持的重要性;明白了“堅持就是勝利”!

您正在瀏覽: “小象,堅持住!”——讀小象不能倒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象,堅持住!”——讀小象不能倒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