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聽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幾世繁華終會如過眼雲煙,悄無聲息的消失在奔騰的時間之河裡。尤記當年,詩人登高遠望,在蒙蒙的煙雨中嘆一聲:“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而現在,又還有多少人在堅持這雨中的詩意,會在落雨的時候靜靜地聽取,那落雨的聲音。

  小時候,下雨的時候,我會一個人坐在老屋那高高的木頭門檻上,看着雨從灰黑色的檐瓦上滴落,一串串地砸在門前的水泥地的小坑裡,又或者默默地聽着落雨和門前大梧桐樹的和鳴。那個時候,還不知道什麼是美,什麼是陶醉,只是覺得在這樣落雨里,時間能否延長,再延長一點。

  後來,上了高中之後,老屋被拆,我進入了城市,住進了高樓,自此再也沒有了聽雨的機會。偶爾下雨的時候,我就搬一把椅子靠在陽台上,心想:如果以後下雨的時候,我能坐在一張藤椅上,手裡捧着一杯熱茶,茶水清澈透亮,兩三片茶葉悠閑地在茶水裡浮沉,然後我悠閑地飲一口茶,再聽一陣雨,隨手翻翻手邊的閑書,那該是何等的愜意。

  可惜,那等的悠閑生活大概只能存在很久很久以前,沒有那麼高樓大廈,沒有那麼多車水馬龍的時候吧。

您正在瀏覽: 聽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