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孝順”本是快樂之事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順”本是快樂之事_3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孝順”本是快樂之事》,自古以來,咱們國家推行孝道,孝順父母是家喻戶曉應該做的,可是,當代社會,“孝”的價值卻大打折扣,前幾年,被大家熱議的新聞:一位老爺爺在某火車站嚎啕大哭,旁人問其原由,老爺爺哽咽了幾下,說:“我的兒子把我給扔了!”最終那個兒子被找到,結果被眾人毆打!其實,那個兒子也有自己難說的苦衷,但畢竟,不孝順自己的老人,天誅地滅!有的人,做着孝順的事,心裡卻怨恨着父母,那還不如不做了!一位日本公民接受節目專訪時,當談到“你認為人生中最快樂的事是什麼?”之時,那位日本人欣慰着回答:“最快樂的事莫過於孝順自己的父母”,話音剛落,台下一片掌聲!是的,父母有諸多不對的地方,但是他們為了我們好,為了我們的成長。所以,我們要學會包容自己的父母,包容做好了,就是一種孝順!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孝順”本是快樂之事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順”本是快樂之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