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理想和成就成正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和成就成正比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理想,是成就的基石;理想,是成就的指南針;理想,是成就的平衡桿。沒有理想就沒有成就,只有有了理想才能朝着這個理想奮鬥,並且實現它。所以理想和成就是成正比的,想要有所成就就必須先樹立理想。

  理想就像一隻風箏,你不握緊,它就會離你遠去;理想,是一艘即將遠行的小船,在浩瀚無垠的大海里漂流,向你所要的方向努力前進。然而,你不去努力,又怎能創造出自己的美好願望呢?“從此,指定物品讓他作詩,仲永立即完成,詩的文采和道理都有值得看的地方。同縣的人對此感到驚奇,漸漸地以賓客之禮對待他的父親,有人用錢請仲永題詩討取仲永的詩作。他的父親對此感到有利可圖,每天拉着仲永四處拜訪同縣的人,不讓他學習。”《傷仲永》裡面的方仲永自幼可以稱為天才,但是沒有理想,不去學習,最後完全如同平常人了。要是當初方仲永利用自己的長處樹立一個理想,結果也不會這樣了,憑他本有的天份再加上理想,要有所成可謂輕而易舉。

  理想如同天使一樣美好,有了理想才會嚮往理想,要實現心中的理想,必須用心的雕琢心中的天使,用你手上的雕刻刀,把天使雕刻出來,展現出來。“天使”展現了微笑,理想之花綻放着光彩。司馬遷,遵從父親遺囑,立志要寫成一部能夠“藏之名山,傳之後人”的史書。就在他着手寫這部史書的第七年,發生了李陵案,遭受殘酷的“腐刑”。受刑之後,曾因屈辱痛苦打算自殺,可想到自己寫史書的理想尚未完成。於是忍辱奮起,前後共歷時18年,終於寫成《史記》。這部偉大着作共526500字。開創我國紀傳體通史的先河,史料豐富而翔實,歷來受人們推崇。魯迅曾以極概括的語言高度評價《史記》:“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正是司馬遷的理想,才有了現在的偉大着作《史記》。

  有了理想才有成就,這是誰也不否認的。貝多芬熱愛音樂,他的理想是成為偉大的音樂家,正因為如此,在貝多芬雙耳失聰后,不是一味的怨天尤人,而是堅持他的音樂創作,用筷子插進鋼琴的發聲器,以震動來辨別音調,最終創作出了着名的《第九交響曲》。事實證明,理想起了很大作用,一直為成就保駕護航,成就和理想是成正比的。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當然,理想也是一股動力,推動着我們永不氣餒。不管怎樣有了理想才有了成就,二者是成正比的。

  湖南長沙芙蓉區長沙市田家炳實驗中學高一:一半耳機

您正在瀏覽: 理想和成就成正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和成就成正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