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關於拜年,我有話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拜年,我有話說。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說到年,記憶就好像中斷了。零零碎碎的是一些小時候的記憶。給我印象深一點的是給家裡長輩們拜年。

  “小孩小孩你別饞,過了臘八就是年。”

  家在農村,那時候年味是從進臘月開始就洋溢着了。家中有小孩子的,最是熱鬧,總免不了買些瓜子,糖果,給孩子們添一身新衣服,還得買窗花,對聯……隨着日曆一天天被翻開,年的腳步也越來越近了,家裡的小孩子更是樂翻了天,眼巴巴的等着新年的到來。

  大年初一的早上,總是在五點多就被煙花鞭炮聲喚醒。毫不留戀暖和和的被窩,一股腦坐起來,趕緊換上自己的新衣裳。媽媽會給我和妹妹梳頭髮。經過她的手,我的頭髮能被變成各種各樣好看的髮型,美美噠。

  吃完早飯,媽媽就帶着我和妹妹去拜年。不用說,這是所有小孩子心中最喜歡也是最期待的一個環節。一句“爺爺新年好,奶奶新年好。”簡單的話一出口,壓歲錢就到手!要是嘴再甜點兒,說幾句祝福的話,老人家準會笑的沒了牙。

  也不知道那是幾歲的時候,媽媽帶我去爺爺家拜年。我記得媽媽一路叮囑我,到爺爺家不能搗亂,要跟爺爺說新年好,祝爺爺身體健康,爺爺給壓歲錢給多少就是多少,不能多要,對了還要給爺爺磕頭……我左耳進右耳出的聽着,全把媽媽的話當成耳旁風。到了爺爺家,我一進家門就衝著屋子喊,爺爺,爺爺,我要壓歲錢,我要壓歲錢!爺爺聽見我的聲音,趕緊從屋子裡抓了一大把糖果裝進我的衣兜里,笑咪咪的給了我一張嶄新的50元。媽媽趕緊對我說,快給爺爺說新年快樂,我一蹦一跳地說了句爺爺新年快樂,便又向下一個目的地進發。爺爺卻樂極了,指着我邊笑邊說,哈哈,我的乖孫女!

  如今,已經好幾年沒去給爺爺拜年了。年年盼的壓歲錢也被搶紅包取代了,年味一點點的變淡。年的意義也變得越來越小。這個世界怎麼了?不是在進步中嗎,怎麼感覺好像倒退了呢?

  今年放寒假回家,我想給爺爺拜個年。

您正在瀏覽: 關於拜年,我有話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拜年,我有話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