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火焰有話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焰有話說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火焰,關於我的傳說有很多,古希臘的普羅米修斯把我偷到了人間,給人類帶來了光明;燧人氏鑽木取火得到了我,用我來取暖、烤制食物;亞里士多德說我是主宰萬能的物質。大家都敬畏我!我是人類的好夥伴。我會發光,發熱,閃爍而向上升騰;我會出現在廚房裡,為大家烹飪美味的菜肴,帶給人們幸福的笑容;我會出現在蠟燭上,為大家提供星點的光芒,照亮人們黑暗的房間;我也會出現在火炬上,為大家帶來不滅的希望,傳承人們奮鬥的精神。

  但有時我也會無法控制自己,變得急躁起來。大家都懼怕我!看,那電動車電線比較密集的區域,它因為絕緣老化或者與電線互搭,造成短路產生電火花從而引發整個電動車起火燃燒,濃煙滾滾、我迅速蔓延,擴散開來,我把小區架空層內一百多輛電動車燒的一片狼藉,只剩車架和刺鼻的焦味充斥着火場。尖叫聲、哭喊聲此起彼伏,人們恨不得把我粉碎,我控制不住我自己,藉助風勢,我越來越旺盛,濃煙越來越大。3分鐘,我的溫度高達千度;30秒,有毒氣體覆蓋了整個火場。是誰亂拉充電的電線?是誰亂堆放雜物在架空層?是誰充電了10個小時還沒停止?趕緊逃生吧!快,用上濕物品,捂住口鼻,以防煙霧入腔。沉着冷靜,有序撤離,否則“踩踏事件”也是虎視眈眈。在此我要給人們提個醒:電動車不應在樓梯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處充電,充電時不得時間過長且周圍不得有可燃物。電動車停放、充電小事絕不可小覷請人們提高警惕為生命安全負責!

  還有我要告誡大家,也請大家提醒父母。私家車,公共汽車以及行人,若聽到消防車的鳴笛聲,請立即避讓,一個舉動也是良好的開端。不然你的耽誤可能會使一個家庭或地點受到損害。

  如果遇到火情,我希望大家能夠小心謹慎,不要慌張,使用身邊的乾粉滅火器讓我冷靜下來,及時撥打消防火警電話“119”尋求消防員叔叔的幫助。

  我是火焰,我希望能和大家和諧共處,發揮我真正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火焰有話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焰有話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