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回老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老家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擁擠的車廂里,難得有一絲輕柔的風,像慈母撫摸乳兒般拂過我的臉頰,頓時覺得清爽很多。漫長的暑假,還是不想一個人呆在家裡,於是回趟老家,仔細想想,也很久沒有回來了。

  透過半開的窗戶可以看到團團白雲把天空襯托的格外蔚藍,公路兩旁整齊的楊樹葉兒隨風搖曳,發出輕輕的嘩嘩聲,像是排隊鼓掌歡迎我的歸來。楊樹后就是熟悉的散發著濃烈鄉土氣息的耕田。放眼望去,只見天是藍的,路是白的,其他則是深淺不一高高低低的綠,層次多而不雜亂。空氣里瀰漫著淡淡的泥土香、野花香。愜意的很吶。偶爾路旁有幾個放學歸來的孩童打鬧說笑,樸實的農人扛着農具穿行,路邊的草叢裡趴着一隻黑白相間的土狗......都讓人有着說不出的歡樂和喜悅。

  窗外的風景迅速的變換着,不知不覺已到了站。

  我的家鄉在池州,山清水秀如畫的江南小鎮。人們整日奔波於農田,河邊和小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忙碌而充實,平凡而自由。

  在我很小的時候,就經常聽大人們講秋浦河的傳說。傳說很久以前,秋浦河是一條很寬的大河,給河兩岸人民的交流帶來些許不便,於是大羅神仙趕了很多頭豬上山,一直到夕陽西下,整座山頭幾乎被豬布滿,他才把豬趕下山,趕到了秋浦河岸。就在一瞬間,所有的豬都變成了大大小小的石塊,滾進河裡,於是河窄了。今天的秋浦河是我們溫柔的長河,河的兩岸都是石塊,還有從石塊中夾縫而生的不知名的植物。

  現在是八月份,正是漲潮的時候,石塊都被淹沒了,只留很少的一部分在岸上,但是河水依然清澈見底,河面倒映着山林。我沿河漫步,鞋底與石塊摩擦出聲響。不遠處有幾隻黃蜂從沙灘里飛出來,走近一點才發現,原來有個蜂巢隱在沙堆里。我順着河流往下走。這是我的習慣,基本上每次回來都要在河邊呆上好幾個小時。如果不是風大的話,我還要到河裡洗洗腳呢。

  我蹲下身子拾起幾塊扁而長的石子,打水漂。石子像會跳的螞蚱,一連蹦出三四步,在水面暈起漣漪,像孩童天真的笑臉。

  記憶里的畫面浮現,清晰。大概是我七歲的時候吧,有一次跟兄弟姐妹們去河裡游泳,結果打起了水仗,玩得不亦樂乎。我永遠都記得那個夏日,陽光照在我們稚嫩的臉上,似是被那份天真感染,光線跳動的愈發燦爛。水花四濺的河面,是秋浦河給予我最初的幸福。

  回一趟家鄉,看到的最多的是綠色,聞到的最喜愛的是雨後泥土翻新的氣息。坐在溫暖的車廂里,看樹木經歷暴雨仍堅守崗位,高架橋上一列火車呼嘯而過,帶走了暈車的不適。驀的抬起頭,雨後的天空一碧萬頃,還有那可愛的雲嵐,彷彿一伸手就可以觸到。

  客車漸行漸遠,不知道下一次回來會是何時。

您正在瀏覽: 回老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老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