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釣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事情發生在我5歲時。小時候和外婆一起生活,兩個大我10歲的舅舅會經常帶我到處玩。那一天,正直仲夏,舅舅們決定帶我去釣魚。

  於是,就開始了做釣魚竿。舅舅首先跑到院子前那一棵我叫不出名字的大樹下,爬上樹,折斷了一根比較粗有較長的樹枝,后又用刀削成前面比後面細的模樣。就這樣竿子做好了。接下來舅舅又拿出來一根很長又結實的細繩,一端綁在了竿前,一端帶有鉤子掛在那。看着舅舅們的一連串動作,我看的玩心大發,直嚷着要去釣魚。舅舅告訴我釣魚不是光有跟竿,有個掛鈎就可以了的,還需要魚餌。“就是我們拿來吃的肉么?”現在回想起來舅舅們的表情,應該用無奈來形容吧!童年趣味多多!!

  舅舅們乾脆不理睬我,兩個人很有默契的一個在挖蚯蚓,一個在用兩根小木筷將蚯蚓夾起來放到罐子里。看他們不理我,我也只好陪他們一起挖。就這樣,釣魚工作準備好了,準備去釣魚。

  突然舅舅的一句話將我內心的火焰,一下澆滅了。我不能去河邊玩,看到兩個舅舅一人提着罐子,一人拿着竿子從我面前開開心心的走過,我愣住了。過了沒多久,表姐來了,看到我一臉氣憤的樣子,問清緣由后,一臉神秘的跟我說,悄悄的跟上去。

  我們像玩躲貓貓一樣,一邊躲一邊瞄。這時候如果有人從旁邊走過,或許會發現走在前面的兩個大男生臉上掛着寵溺的笑容。就在我們為自己跟蹤及時暗自得意時,舅舅們喊了聲出來吧!我倆只好滿吞吞的挪過去。他們倆一人牽着我倆一隻手,來到了河邊開始釣魚。

  舅舅們先是將餌放在鉤上,用力一拋,呈拋物線沉在河裡。看到舅舅們坐在那裡一動不動的,我感到很奇怪,問他們原因后,也就不敢和表姐在河邊玩水了,坐在那裡數着石頭。長大后回想,舅舅是不是故意在整我呢?因為他們釣魚不成釣到了蝦子。而釣蝦子時,他們好像在玩水玩的不亦樂乎。

  沒堅持多久看到舅舅們玩水,我也拉着表姐一起玩了。那一天,我們沒釣到魚,但釣到了蝦子和快樂。

  陽光下,波光粼粼的河水倒映出四人開心的模樣。那魚兒只得在水底觀看,似不忍心打擾快樂時光,偶爾有些調皮的蝦子游在水面上,惦記着那餌。

  高一:安洛沐

您正在瀏覽: 釣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