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離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十七八歲的我們,其實已經經歷了不少的離別。可我覺得高考的這一場離別卻顯得彌足珍貴。

  三年前正處於青春期的我們帶着茫然和懵懂走進了高中的大門,在老師的淳淳教誨中一步一步成長。三年來我們經歷過考試成績的起起落落,遺憾於文理分班的離別,也曾見過學長學姐畢業離別時對身邊的老師和朋友的依依不捨之情。三年後長大成人的我們,面臨高三無形壓力和高考的來臨,我們帶着必勝的決心走向戰場。儘管早早的準備,卻還是覺得離別這一天竟來得如此之快,那麼猝不及防……

  兩年前的七月分班結果一出來,解散后,我看着同桌哭紅的眼眶,強行轉移視線,走進了兩個不同的班級,內心卻不平靜。初入班級,除了對自己高一眼熟的同學之外,最熟悉的卻只有班主任了。雖然是喜歡老師,但卻沒有打消我內心面臨離別時的酸楚。聽着新班主任的總結陳詞,我的思緒也還停留在高一。我想這離別的不舍絲毫不比初中畢業時的少呢,那也是第二次,我對離別有較深的感觸。

  即使再不願面對生活也還得繼續。逐漸適應新班級的我,或者與其他文科生相同的生活。在一本本練習一道道習題中,逐漸接近自己的夢想。直到高考助威儀式上,大家都爭先恐後的與朝夕相處的同學和老師簽名合影。這時的我才逐漸意識到高考使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他把相聚三年的我們帶到全國各地,但同時也把我們帶去了心儀的大學。

您正在瀏覽: 離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