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釣魚的爸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釣魚的爸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喜歡釣魚。在家裡,他有事沒事就抱着心愛的釣魚傢伙,有時用摸摸魚竿,有時卷卷魚線,有時還把已經排放整齊的魚鉤一個個拿出來看看,再一個個放回去。如果此時我碰一下他的釣魚竿,他立刻一把抓住我的手,着急地大喊:“小心,別弄斷了!”“弄斷了,可以再買。”媽媽不屑一顧地說,“不就是一根魚竿么,幹嘛那麼珍惜?”“這個很貴的,你們懂不懂?”爸爸的聲音似乎要喊出來了。他這麼一叫,嚇得我們都不敢出聲了。

  爸爸愛釣魚在我們家是出了名的。每個雙休日,他都要向我和老媽“請假”一天,帶上他的釣魚工具箱,凌晨四、五點就出發了。這一天,他的早餐、中餐可以只是饅頭或麵包。哪怕一天沒有任何收穫,他也總是笑呵呵地去,樂顛顛地回來。每到晚上,我家的電視也總被老爸“佔領”了——“四海釣魚”頻道是他的最愛。表哥洋洋是他的崇拜者。每次他倆見面,洋哥總要纏着爸爸教他釣魚。而老爸呢,彷彿找到了知音一樣,二話不說,拿起魚竿就出發,才不管天氣怎樣呢!

  暑假的一天,我難得陪爸爸去釣魚。只見他把拌好的魚餌拿出一點掛在鉤子上,再用右手拿住魚竿,把魚線往前方一甩,只見魚線隨着魚竿的擺動,輕輕落到水面上,浮標則在水裡慢慢地豎立起來。然後,爸爸把魚竿放到架子上,坐下來,耐心地等着魚上鉤。這一等啊,有時就會一、兩個小時。如果爸爸看見浮標動了,他就立刻收線,然後把魚竿往上一提,一條魚就被釣上來了。這個時候的爸爸,臉上掛滿了燦爛的笑容。傍晚,他心滿意足地回到家裡。天哪,你絕對猜不到他的臉被太陽曬得像非洲人一般。

  我的爸爸就是這樣一個釣魚愛好者。看他一副鍾情釣魚的樣子,我忍不住給他寫了一首詩:“錢塘江邊白鷺飛,江水滾滾鯽魚肥。黑帽子,長袖衫,強烈陽光不須歸。”

  六年級:王振遙

您正在瀏覽: 愛釣魚的爸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釣魚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