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隨筆兩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兩則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隨筆】  NO.1從耳麥傳來的聲音  細小的電線在某個點上開始分叉,一直延伸,直到停留在耳麥的懷抱中。它傳來的聲音,你聽的見嗎?  布滿了高樓大廈的視線,喧囂吵鬧的聲音佔據了我所有的聽力。不聽使喚的雙腳顫抖地不知要走向何處,大腦中唯一閃爍的只是一個安靜的角落。雖然有一層柔軟的灰塵。  我聽不到耳麥那邊的聲音,城市的音量將其覆蓋。喇叭聲、叫賣聲、腳步聲、吵架聲,它們貫入我的耳朵里。煩躁地抬起雙眸,看到的只是那一張張冷漠的臉。灰色的面容也許只容納那樣的聲音,麻木的心只接受那樣的平凡,也許只是粗俗。他們追求什麼?我不知道。  不知不覺到了一片寧靜的土地上,一座座低矮的瓦房前有的是人們的影子,我看到他們的影子在顫抖。“笑吧,和他們一起笑。”耳麥中傳來一陣甜美亦夾雜着粗獷的笑聲。哦,我想聽到的,是這一陣開朗樸實的笑嗎?  我們的耳朵連接着神經就如耳麥連接着電線。我們耳朵傳來的聲音,只有我們自己知道;我們想要聽到什麼,只有自己去尋找。  你聽到了么?從耳麥那邊傳來的聲音……        NO.2感悟,來源於《氓》  愛情,對於沒有經歷過的人來說僅僅是虛幻與空想。但是,他或她可以從別人的故事中明白人們口中的愛情……  古代的婦女或者說是女性更為確切,她們在我印象中,就是一個懦弱得只懂得服從一切的裹着小腳的形象。《氓》中的棄婦讓我難以置信。堅強、忍耐、懂得反抗……這些詞毫不猶豫地跳躍在我眼前。  誰沒有少女時代,誰又沒有幻想美好生活的時候。“攜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大概是每個有另一半的少女心中最大的心愿吧。可是這個心愿卻被婚後的他活生生地撕碎了,不留任何餘地。她卻努力忍受,努力去當一個合格的妻子。到底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她反躬自省,決絕地維護了自己的權益。也許不是權益,是一種無奈吧。愛情間的諾言煙飛俱滅,當初只對她動情的心卻早已消失匿跡。沒有遵守諾言的他依舊舊情不念,又怎能不叫她夜夜以淚洗面呢?  愛情在當初的她看來是那麼地美妙與美好。到底還是物是人非。可她卻如此地堅強。  我覺得她可憐,可悲;可我更覺得她是那麼地可敬。  不知古代的女子為何不學習她。或許那種唯唯諾諾的女子所表現出來的是另一種美吧……    PS:此篇需要讀完了解完《氓》后大約才可讀懂吧。謝謝。  

您正在瀏覽: 隨筆兩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兩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