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信手隨筆兩三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手隨筆兩三則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信手隨筆,說得有些文雅了。不過是隨便說說罷了……

  秋

  又是一年秋了,不知為何,每每談到秋,心中總泛起絲絲涼意,百轉千回,餘味深長。我喜歡秋,喜歡他的高遠,清澈,可最喜歡他的蕭瑟。

  天愈高,雲愈淡,使人愈發的颯爽。乾淨的風徜徉於天際之中,整個世界變得空靈。我放緩了呼吸,生怕多呼出一口,因為我知道,即使是一口,卻也是污濁的。踏着風,跟隨者落葉舞動的旋律。一個人走,靜靜地走。走,走過的路,看,看過的景。感受着屬於自己的秋天,就這樣感受着。不經意間,幾幅熟悉的畫面觸動了內心最柔弱的那一部分,熟悉的人,熟悉的事,熟悉的景。那似成相識的溫馨,截住了思緒,情願時光就此擱置,只停留在這簡單的美好,這最最簡單的美好。可美好總是轉瞬即逝,任我溯求,任我悵惘。落花一去無留意,望着那最初的美好,我凝望着,我回望着,我哀求着,我渴望他再施捨給我一點點回憶,哪怕只一點點。漸漸地我慌了,因為我再也感受不到那曾經的美好。或許吧,這就是成長,景還是那些景,卻再沒了那時的心境。

  路

  又是那條回家的路,那條走過無數遍的路。可不知為何,這次心中卻有着不同與以往的感覺,或許是離開家太久的緣故吧!望着車窗外那枯黃的樹葉,望着車窗外漸漸逝去的人影,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依稀想起小時后,在夜路中,總不敢看車外,害怕看到什麼精怪。總是依偎在大人的肩頭,不知不覺,睡了。現在卻不能再依偎在大人的肩頭,因為自己長大了。大了,便不能再任性,做事亦不能再隨心所欲了。在面對着不公平時,要學會忍耐。在面對困境時,要學會釋懷。在面對生活時,要學會坦然。走着走着,要學會停下來,看看自己走過的路,走得正不正,走得穩不穩,走得好不好。一遍遍又一遍嘆息:物是人非。卻忘記了珍惜,珍惜眼前所有。殊不知花開花落,緣起緣滅再回首也許已是滄海桑田。看盡繁華三千,終是花飛葉落隨泥土,誰又能將青春留住?只得一遍遍告誡自己,活在當下。世上最美好的東西並非“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眼前所擁有的。話是這麼說,可又有幾個人真正懂得。

  我慶幸,我懂得!

  夜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牙牙學語時變熟知的句子,卻一直難以理解。同是一輪明月,卻為何偏偏唯故鄉獨明。

  初秋的家已然有了幾分冬將至的感覺。夜晚更是凄涼,寒氣刺入肌骨之中,使人不覺得蜷縮成一團。我是不安分的,天性如此。鏡子一人走到小院之中,抬頭望去,天空之中繁星點點。一輪明月,在繁星的映稱下,顯得更加肅穆,照應的整個小院形若白晝。

  “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濕桂花。

  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或許就是這,這一點點秋思,使得月更明。只有在家中,才可領略那一份踏實,那一份質樸。也終使我明白,為何葉落要歸根。為何月是故鄉明……

  信手隨筆兩三則,信手的是文章,不變的是心境……

  北京海淀區47中三年級:馬瀚

您正在瀏覽: 信手隨筆兩三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手隨筆兩三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