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爸爸講故事兩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講故事兩則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天晚上我睡覺的時候,爸爸都會給我講個很好聽的故事,下面就是爸爸給我講的故事: 

  故事一:小山羊吃樹葉 

  一天早上,小山羊象往常一樣走出家門,去離家不遠的地方吃白菜。太陽升起來了,小山羊看到自己的影子照那麼遠,心想:原來我那麼高大啊,我可以不用在這裡吃白菜,我可以去遠處吃樹上的樹葉呀! 

  於是,小山羊就向大樹的方向跑去。等小山羊跑到大樹底下時,太陽已經升得很高很高了,小山羊一看自己的影子卻在自己的腳下,心想:看來我是吃不成樹葉了,我還是回去吃白菜吧! 

  於是,小山羊就向白菜地的方向跑去。等小山羊跑到白菜地時,太陽已經快落山了,小山羊看到自己的影子照得很遠,心想:我還是去吃樹葉吧! 

  小山羊還沒有跑到大樹那裡時,太陽已經落山了,小山羊跑了一天什麼也沒有吃到。 

  我們可不能象小山羊一樣被事情的假象迷惑呀! 

  故事二:烏龜和羚羊賽跑 

  羚羊對烏龜說:“小烏龜,我們倆賽跑吧?”小烏龜不甘示弱,就答應了。它們兩個就約定了比賽的時間和地點。 

  到了比賽這一天,小烏龜早早就到了出發點,羚羊到了以後,它們的比賽就開始了。羚羊心想:我是公認的跑得最快的動物,上次你贏了小白兔,看你這次怎麼贏我? 

  比賽一開始,羚羊就飛一樣跑了起來,跑了一會兒,羚羊回頭沒有看見小烏龜,就喊了一聲:“小烏龜,你還在嗎?”在前方的草叢裡傳來了小烏龜的聲音:“羚羊大哥,我在你前面呢!”羚羊就接着向前衝去。 

  羚羊跑了一會兒,又回頭喊了一聲:“小烏龜,你還在嗎?”前面的草叢裡又傳來了小烏龜的聲音:“羚羊大哥,我在你前面呢!” 羚羊又接着向前衝去。 

  羚羊一會兒也不敢停歇,用力朝前跑去,等跑到了終點,小烏龜已經在終點等着它了。 

  原來,小烏龜在比賽前,就已經把跟他長得一樣的親戚朋友,都埋伏在他們比賽的路上,它自己則在終點等着羚羊呢! 

  在強大的對手面前,要多動腦筋想辦法才能取得勝利。

您正在瀏覽: 爸爸講故事兩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講故事兩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