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可以過得很快樂,也可以過得很苦。如果說讓我選的話,我希望活在這倆者之間,因為人生只有一種感覺,那未免也太單調了。苦,可以讓我感到自己的存在,可以讓我知道心痛的滋味。如果說苦是一杯咖啡,那麼快樂就是一包白砂糖,使人生可以升華成一縷濃香的氣味,使人陶醉在其中。

  人生,是一場夢,一場迷迷糊糊的睡夢。這裡面有人物,有景物,有事物,有讓人迷茫的白霧。而我獨自走在一條很大很大,很寬很寬的像謎一樣的路。突然,有一陣陣充滿涼意的微風劃過我的臉頰,揉了揉我那頂着兩層雙眼皮的朦朧的眼睛。頓時,我從迷茫的白霧醒了過來,看清了前方的道路。看!前方是可以和天空媲美、讓人着迷的大海。他跟天空緊緊擁抱在一起像是兩個有着山盟海誓的情侶一樣難分難捨,他們之間便形成一條用愛組成的直線——海平線,我的眼光不禁沉醉在這道永恆的景象之中,直到那貪婪的黑暗吞噬餘下的光芒……

  人生,是一齣電影,而我是這場戲的導演。電影伴隨着一個嫩幼的叫聲開始了,那是一個剛剛出生的嬰兒在慶賀自己來到這個世界的吶喊。這時,一寸寸太陽光透過玻璃照在這個弱幼的小生命上,它就像一個新生綠苗,接受七色光芒的洗禮。鏡頭一轉,一個活潑亂跳的少年出現在鏡頭內,他那燦爛笑容就如一個小太陽那麼讓人溫馨,舒暢。這個小太陽會陪伴他走過成長中的悲歡離合,會引導他茁壯地生長。突然,鏡頭被一個沉穩又自信的青年吸引住了,鏡頭隨着青年的步伐來到了一個潔白乾凈的辦公室里,只見這個青年放下了他那陳舊的辦公包,像往常一樣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雖見他忙忙碌碌、滿頭大汗,但他卻樂在其中,彷彿對未來充滿着期待。這個青年就像一棵正值盛年的大樹,這時的大樹正在為未來的生存而不斷吮吸甘甜的雨露,連太陽前輩也不禁灑下一輪光彩為大樹這位後生加油鼓勁。光陰似箭,電影也來到了尾聲,這時,一陣陣蹣跚的腳步聲震動着觀眾的耳膜,鏡頭也忍不住轉向公園——聲音的源頭:那是一個滿臉皺紋、白髮蒼蒼的老頭像往常一樣拿着一個古董式的拐杖像一隻蝸牛一樣慢慢挪動。他終於來到一棵老樹旁,並坐在一張古銅色的長椅上。他的眼光追隨着前方那不刺眼的、讓人感到無比溫暖的落日發出的光芒,直到這輪落日灑下它最後一絲餘光。之所以這位老人每天都堅持來這裡看落日,是因為落日時的光芒勾起了他對往事的回憶。在這裡他並不孤單,因為有一棵老樹陪他聊天,陪他一起回憶陳年舊事,陪他一起……

  人生像一杯咖啡,讓人品嘗到苦中帶有白砂糖的甜的滋味;人生就是一場夢,時而迷糊,時而清晰,使人嚮往。人生就是一齣電影,一個個鏡頭勾勒出令人充滿遐想的劇情。

  人生道路,千姿百態,無限可能,隨你去踩。

  高一:光蛋

您正在瀏覽: 人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