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樹葉人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葉人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輕輕的拾起一片樹葉,好重好重,好象拾起了一段人生,一段夢。 

  拾起的樹葉是紅的,紅的有些礙眼,再望眼回顧樹下這些落葉,無一不是紅的,而那些樹上的葉子都是綠的,那些微紅的也是搖搖欲墜的樣子,為什麼會這樣,大紅大紫啊。而大自然卻非如此。大紅之時正是能量耗完的前兆,也正是衰老之時,人的一生也是如此,大同小異,當大紅時,離落下來也就不遠了。 

  人生中,一個人正是紅紅火火的時候,謹慎就越少,一個不小心,從高空中落下來,摔個半死,正是“常年打燕,反被燕捉眼”的道理。 

  人的一生,就像是一片樹葉,在風雨中飄搖起伏不定,一生都是一個未知數。不能知道明天,所以等待明天,在將自己一生的精力都等完了,就如樹葉樣飄飄然而下。社會是一棵樹中的根部,這棵樹上有好多樹葉,各不雷同,這棵樹不會因為幾片樹葉而呻吟,並不為少一個人而悲傷,或許它是個無情的“東西”需要自己去體會, 去理解,去深處吸營養,忘卻了,就掉了。人生雖然美好,但是好象總缺少什麼似的,說不出來的東西。 

  再次回頭觀望,綠樹枯葉血殘陽,是幅好畫,但太過悲傷,心有感慨萬千,唯寄情文中

您正在瀏覽: 樹葉人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葉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