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笑看人生風雲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看人生風雲_3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如戲 

  對你的思念 

  無奈萬端 

  終於,背起行囊,來到了這個城市。 

   不知道說什麼之類的話,有些話,我們豈非已聽過太多。這裡,就只有電腦,是很適合回憶的地方。在人生旅途中,或多或少,都有些值得記住的事情。回憶並不總是美好的,但卻可以使我們品味人生,酸甜苦辣,一去不返。希望能拿起手中的筆,寫下曾經的故事和心情。只要願意,總能寫些什麼。

  人生是坎坷的,幸福有時候僅是一種非常單純的感覺而已,我告訴自己。機遇應當把握,但是,就會有那麼一次,在你一放手,一轉身的一剎那,有些事就會完完全全地改變了,而無緣的人就會彼此錯過了。夜裡,我偷偷地爬起來仰望天空,灰濛濛的一大片,什麼都沒有。我想哭,想笑,哭自己無能,笑自己懦弱。我真的不明白自己到底在等什麼,在尋什麼,在求什麼? 孤獨的淚水,從一萬年前流到今朝;流浪的人,從清晨到黃昏。天長地久和終生廝守的愛情,為什麼發生?為什麼還在繼續?我幾乎天天都在問自己這個同樣的問題,天天都找不到明確的答案。 

   心情在季節的更替中起伏無定,航標在茫茫海面上失去方向。我在原地停留,和你隔水相望。  

  別以為愛什麼人都可以,別愛那已經把愛情奉獻給別人的人。  

  人生只不過如一場夢,在繁複的美麗和曲折的悲歡之後,悠然醒轉,是猶未破碎的夢。可我想說,人生也許就只是一種永不斷的重複。

  一個無星的夜晚,我倚在窗台上眺望,此時的心情是如此地好,天空是那麼的純,純得無法讓人去靠近,去撫摸。那首王傑的歌“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那一剎我無法控制自己,我真的感動了,我望望天空,心隱隱地作痛。  

  人生是美好的,我告訴自己。  

  你一回來,彼此的眼神都變了。人真的很奇怪,一個人要躲。你只是笑,露出滿不在乎的樣子,當你匆匆留給我一個瞬間時,我呆了。原來,世間一切都可以傷人的,改變也可以傷人,或許所有的一切都要怪那顆固執的不肯承認的心。過去了,彼次存在的還是默契?但卻全然不是以前的了。都知道要強,也許只能在不遠處細讀你的背影,現雖無緣與你並肩而行,望着。也是一種欣慰。我不後悔與你相逢一場,無怨無悔地走出這年齡,走出這剛開始與結局,忽然覺得人生也許就是這樣了,走在一條同樣的路上,走的很慢很慢,但隔的卻太遠太遠,因為我你走在的是一條永不相交的平行線,我認了。 

  我終於明白,我並沒有失去,因為我擁有的是世間最美的東西。我只能是你人生路途中一位永遠祝福你的朋友。我告訴自己。 

   這樣的冬天很冷,讓人感覺很鬱悶。整個天空灰濛濛一片,瀰漫著漫天的飛雨,密密麻麻,聚成一堆一堆的,壓得自己有些喘不過氣來。走在路上,深一腳,淺一腳,給人一種陷入的絕望,整個世界如一個禁錮的牢籠,在這個茫然的空間里,好象自己永遠走不出去,掙扎!煩躁! 

   路上行人很少,偶有一輛車輕馳而過,一瞬便消失在有限的視野外。只是默默地走,誰也不說話,彼此看不到對方的表情。 昨天一別,沒有什麼原因,就如這樣的天氣,不知不覺就下起了雨一樣,很正常。我不知我心裡在想些什麼,也不知想得到什麼,我摸不透自己,就象在這雨天里我迷失了自己,雨帶走了我的一切。 

   我在這個世界里失去了我的全部,不是孤獨,是一種絕望。如果可以,我想一切重來!可以嗎?不可以。這樣的結局該是了無牽挂的吧?這樣的結局該是最好的吧?  

  深夜裡,如此美麗的一個夜裡,我獨自走在寂靜無人的路上,只有瘦長的影子相陪,並不覺得孤獨。即便眼角還留有一點寂寞的影子,也是可以用來作讓人心動的資本。畢竟我還年輕,掌握在手的還有很多,很多。慢慢地閉上了眼,只有微風輕輕拂面。並不需要別人的陪伴,光那份我想我做的勇氣已夠活下去的了。呵,只是這樣的心境怎麼奢望有人會懂?我愛這城市,心底只屬於一個人的城市。一個人,沒有別人,永遠也不會有。這是我唯一的堅強。 

   漸漸的,我的身影在路燈的照耀下迷離起來,目光似水般流動,來!快快叫醒那個沉睡已久的人兒,閃過一切俗世繁華,走向黑暗,永不回頭。常常在寂涼如水的夜晚,生出莫名的思念。思念誰呢?其實不是很清楚,是他嗎?亦或是她?思緒竟是紊亂的。 

   獨處的寂寞,幾乎讓人無法忍受。渴望有個人在你的身邊,可以傾聽你的訴說。渴望有一雙溫暖的手,可以讓你有片刻的慰藉。總是難以排解的孤獨,吞噬着布滿傷痕的心。也許應該去喧囂的舞廳,發泄自己的熱情;也許應該去寂靜的曠野,細數天空的星星。而寂寞和孤獨,永遠不會離去。在漂浮的人世,希望遇見一個怎樣的人呢?可以牽你的手,讓你逃離寂寞的苦楚。愛,究竟意味着什麼呢?曾經期盼的愛情,早已在風中褪色。真只是一時的激情嗎?當火焰熄滅,還需要期待嗎?一切的一切,結成一張網,扯不斷,理還亂。記憶中的笑臉,依然清晰,而生活已經變得面目全非。你已遠去,我還在期待你的歸期。逝去的已經逝去,又豈能重演?漂浮的夢裡,或許還有你的身影。不曾看清你的面容,你匆匆地走過,猶如一陣風從我的身旁掠過。你是我在夢中期盼的人嗎?也許是,也許不是。你是誰?我已經茫然。曾在溫馨的夜晚,有過親切的長談。那時的你,彷彿是久違的朋友。如今的你,已如同路人,陌生得讓我心痛。是怎樣的隔膜,讓我們遠離。不知今夜的你,是否還記得那些溫馨的夜晚。一個人如何在片刻之間變成完全不同的另外一個人呢?我不知道這個世界是否還有我可以相信的人。夢似乎該醒了,曾經渴望的只是一個虛空的幻影,痴傻的我卻付出所有的真情。終於明白你話里的含義,夢醒后該嘲笑自己的愚不可及。居然問你那樣愚蠢的問題,我想你早已在心中冷笑了。 

   蒼茫的人世啊,誰還會相信愛情?  

  歸來吧,一顆失落的心。不再有渴望,不再有期盼,生活依然平靜如水。只是在寂寞的夜晚,為何會有隱隱的心痛?一切都已成為過去,心卻不能釋然。愛,最終化為心底的痛。隨風而逝的,僅僅是愛情嗎?有的時候,心裡真是苦悶,就象一陣躁人的風長驅直入,吹入毫無準備的心底。心口微微的疼痛,卻不能說出其中那不能明了的原因。人總不能總在無病呻吟中,可是當這難以忍受的情緒來臨,只有本人才知道那撕心裂肺的難過。或者是我身邊的人群一遍遍從我身邊經過時,我總一幅茫然而無半點神採的身影?這一切誘人的東西有一天總會消失。生命的流程正在我身上發生,陽光中小小的陰影也會淹沒我收緊的心?我灰暗的影子,存在於我的內心深處。回家的路上,望着車窗外的風景,遠山淡如水墨,田野曳着,野草兒恣意揮撒零亂的美麗,路邊不知名的樹依然昴然的望着前方,無言執着。輕輕地拉開車窗一縫,澀的風迎面撲來,一切都是這麼自然,隨意。

  這個地方有一種叫不出名字的花,長生含苞於樹上,每遇初冬便會開得滿樹的燦爛。是很漂亮的淡黃色,放眼望去頓覺得連樹榦都被映變成了紫色,花們一朵依偎着另一朵,小心翼翼地展示着自己的美麗。有時候風來了,拌着挲挲的聲音花瓣兒會被吹零一地,無意間聽上去時會有輕而柔軟的聲音。冬日裡,隨心走走,每次遇到這種樹的時候都會停下來駐足觀賞,感覺着這樹獨有的不同,不僅顏色引人,更在於它盛開的時間有點特別。自己是從來不會認樹的,就是一顆再普通的樹擺在我面前也叫不出個名來,不過這樹我記下了,不記名字,只記模樣。

  冬天裡的天氣她般善變,時而陣陣微風吹得你我心情舒暢,時而呼嘯凌虐頗有寒意。人也喜歡找個舒適溫暖的地方,換上乾淨寬大的衣服,端上杯熱茶或咖啡,打開電視機,半躺半坐在沙發上用遙控器來打發時間。當然,也有在這個季節忙碌的人們,帶匆匆行色奔波於小街小巷之間,這時你才注意到原來冬季也是一個值得去忙碌的日子,人們走在路上,身後留下一串生活的腳印。是以為愛夢一生,但不可能為愛等一世。 

   當寫下這些的時候,我知道曾經那個堅持會為愛等待的傻蛋已經不復存在,只留有一個在生活里不得不真實面對的現實漢子,相信有真愛,但到底什麼才是真愛?迷惑了……那個曾經是風雨過來的人,居然會那麼的不可理喻倔強到底,那樣固執的堅持到底,連自己都不敢相信,原來體內居然潛伏着如此的感性行為。也曾經自問為何要如此固執的堅持?至少看到自己那隱約所現的白髮時,也不必那麼的自責。何必在虛幻的世界里走一條不真實的道路?但另一個聲音很快就否決了這一想法。人的一生很長但也很短,為什麼要違心的去做自己不願意的事?能夠有讓自己堅持的就堅持吧,何必去管那麼多?人都是自私的,難道不是?何不開開心心地走自己想走的路。其實天使與魔鬼本就是一個人的兩個化身,它們是如此親近但卻永遠是背道相向的。原來我們每個人都是阿修羅,在某些人眼中是美的化身,一轉眼便成了詛咒之神。

  生活本就是最真實的劇本,我們都各自演着自己的角色,有時是真情流露有時卻是情非得已。聽多了別人的是是非非,看透了身邊的虛偽真情,才發現這便是自己為何喜歡生活在夢裡,至少在那夢的世界里,我還留有着我自己的一片凈土,在那裡我可以永遠的等待,而這樣的等待是沒有任何的責任沒有任何的壓力的,它只屬於我一個人。生活里,我不認為誰還會為誰去等待,誰應該為誰去等待,由青絲等到銀髮,由輕狂少年變為駝背老頭,我不想在花謝的時候,突然之間醒悟原來什麼是青春。 

   張愛玲說過,三十年前的月亮早已沉下去,三十年前的人也死了,然而三十年前的故事還沒完??完不了……  

  當輕舞飛揚在空中的時候,它是不會落淚的,只有落下以後,才會流淚。  

  是淚嗎?還是它的生命?!  

  不,那是空虛的心靈寂寞的影子。  

  手裡的煙盡了,笑笑:  

  今天我就戒煙。

您正在瀏覽: 笑看人生風雲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看人生風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