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此身,此時,此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身,此時,此地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以此時此地之此身,行應為能為之事,不推諉不拖延,是立足當下的踏實,是着眼於未來的擔當,是直面苦難進而解決困難的一劑良方。

  在清醒的自我認知之基礎上,“三此”是緊密聯繫而不可割裂的 ,三者缺一都會給塞責留下可乘之隙。此身之所以為此身,正是其時其地所使然。因而,此身當所為之事,絕不可脫離具體的“時”“地”。如民主革命之際,陷於泥沼的中國,讓魯迅棄醫從文,以筆為槍作為自身救亡愛國的方式,找到自己一生忠於的事業。

  此時,此身所處的地位與環境亦非一成不變,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照樣可以做好事。個人不應該怪環境的惡劣,空間的狹小限制了自己的拳腳——躲在父母攤位下,以書本壘成一方凈土的小女孩,便是鮮明的例子。面對諸多苦難,了解並實現自身之所能為,無疑是與困難中找到機遇並化解苦難的上上之策。

  此地的此身,也當順時應勢,把握良機。如老牌企業“杭州天堂傘業集團”順應市場需求,跨界發展服飾產業;如毛澤東領導中國共產黨,或戰或和,在每一個重要關頭做出重大而正確的抉擇,鑄就輝煌偉業。可見,個人在時代洪流的面前,並非只能在“時運不齊,命途多舛”的慨嘆中幻想着未來的“機遇”,要知道未來正是由無數個此時匯聚而成的。只有走好此時此地的路,才能遇見更好的“將來時”“將來地”與“將來身”。

  腳踏實地,着眼“三此”,誠然重要;放眼未來,回首過往,“瞻前顧後”亦不可缺。只有在大的框架與計劃中,“三此”方是有目標、有意義的;只有“以史為鏡”,“三此”才能免於重蹈覆轍;只有抬望眼,“三此”才是不局限一時一地的碌碌無為,而具有大氣魄。

  腳踏實地,仰望星空。想將來時,將來地,將來身之規劃,回望過去時、過去地、過去身之得失;行好此時,此地,此身之事,消沉困苦自愈,未來自然可期。

您正在瀏覽: 此身,此時,此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身,此時,此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