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此地無銀三百兩續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地無銀三百兩續寫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審案當天,衙門前人山人海。案犯嫌疑人的親人也有,看熱鬧的也有,起倒哄的也有……只見那王大人往高頭一坐,驚堂木一拍,大吼一聲:“升堂!”,“威……武……”! 

  “傳原告人張三!” 

  這時,張三來了。 

  “是你丟了銀子嗎?”王大人問道。 

  “是的,是的。”張三邊點頭邊說。 

  “那你懷疑是誰偷得呢?”王大人繼續問道。 

  “我這幾個鄰居除了李四之外全都懷疑。” 

  這時,張三的鄰居們都被傳上來了。 

  他的鄰居們——趙六,一個碼頭上的工人。是這幾家最貧窮的一個。每天早出晚歸,每個月僅靠做苦力得來的十幾兩銀子維持生計,有時連工錢都拿不到。張三懷疑他也不無道理。 

  陸七,一個60多歲的老太太。是這幾家中最老的一個。還帶來了一個只有幾歲的小孫子。小孫子顯然害怕了,躲在奶奶後面直發抖。 

  還有最後一個就是李四了。 

  李四,一個家財萬貫,遊手好閒的人。是這幾家中最富的一個。其父親做生意賺下金山,留給他巨額遺產。 

  這時,王大人發話了:“你們分別說說昨天夜裡你們都幹了些什麼?” 

  趙六連忙走前一步,一臉無辜地說:“昨天我整夜都在碼頭上,沒回家。我的老闆可以作證。” 

  陸七指着身後的小孫子,說:“昨天我帶他到他姑姑那裡去了,一回來就睡了,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一點兒也不知道。”然後轉過臉問小孩:“是不是啊,小乖乖?” 

  小孩躲在奶奶身後發抖,用奶奶的衣服捂着臉,不敢露出臉來。 

  王大人繼續發話:“張三,你為什麼不懷疑李四呢?” 

  “因為在我被偷的那個地方寫了一張條子‘對門李四不曾偷’。條子上寫得清清楚楚了,他既然沒有偷,我為什麼懷疑他呢?” 

  王五大人臉上浮過一絲微笑,這笑是一般人無法察覺出來的。 

  “對啊,對啊!”李四搶過話頭,“昨天凌晨的時候,我看見一棵樹下寫着‘此地無銀三百兩’,既然沒有銀子,我為什麼要偷啊?再說我家不缺錢,也用不着偷啊!” 

  王五大人臉上又浮過一絲微笑,這笑是一般人無法察覺出來的。 

  “來人啊,把李四抓起來!到他家裡去搜!”王大人一聲令下,幾個衙役便把李四綁起來,跑到李四家去搜了去了。 

  “冤枉啊,大人!” 

  “大人,您抓錯人了吧!怎麼是他呢?”張三也來幫李四說話了。 

  “哼,李四!”王大人不緊不慢地說,“我沒告訴你案發的時間,可是你自己說出來了。我也沒告訴你紙條的另一半寫了什麼,可你也說出來了。” 

  外面的人群議論紛紛。 

  這時,那幾個衙役抬着一個箱子趕來了。 

  “大人,在李四床底下找到了這個,裡面的確有三百兩銀子,上面還刻着一條龍!” 

  張三一聽,全身都震悚起來。“龍”可是他們家族的吉祥標誌啊!趕忙跑過去,一看,果然是他的箱子。他衝到李四的面前,指着他的鼻子,罵道: 

  “你這個沒良心的,狼心狗肺的傢伙!我是如此的偏護你,你……你卻……”他已經話不成音了。 

  “大……大人,饒了我吧!我以後再也不敢了!” 

  外面的人群又是一陣議論。 

  “打李四30大板!然後關起來!” 

  李四就這樣被懲罰,張三就這樣拿回了自己的銀子。 

 

您正在瀏覽: 此地無銀三百兩續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地無銀三百兩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