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隨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4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人有時候總是會太注重自己的感受,有點兒太高看了自己。

  就像有時候如果一件有成就感或者很有正義的事,當然是值得表揚且肯定的,但是也不能一直把它放在心上,否則就成了一種心理負擔,無形中反而不一定會開心。

  記得有一個哲理小故事。說的是有個老和尚帶着一個小和尚下山化緣。

  路上兩人路過一條小溪流,需要蹚水過溪。恰巧溪旁有一位姑娘,她穿着漂亮的布鞋,不方便蹚水,於是讓兩個和尚求助。

  就在小和尚猶豫的時候,老和尚二話不說,直接抱了姑娘幫她過了河。

  之後他們便和姑娘分道揚鑣。一路上小和尚都心事重重,眼看快回到寺廟了,小和尚終於忍不住開口問向老和尚:師傅,出家人不是說不近女色,而且男女授受不清,您怎麼可以抱人家姑娘過河呢?

  老和尚看着他緩緩地回道:我抱她過河,過了河,我就把她放下了,你怎麼到現在,還沒有放下?

  當一個人做一件事,如果覺得是對的,必須做的,那當即就去行動,過程中盡心儘力,但是過後就不強求結果。

  老和尚只是做了助人為樂之事,之後就忘了,反而是小和尚一直心心念念那些細節。

  所以,當確認了自己認為正確的路,就勇敢去走,不要多想,努力了,竭盡所能瞭然后不強求。

您正在瀏覽: 隨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