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世界因----而精彩隨筆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世界因----而精彩隨筆_22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這所學校中,挫折是一門必修課。

  這門課增加了我們的勇氣;增強了我們的意志;堅定了我們的信念,使我們更堅強、更勇敢、更樂觀……我有這樣的親身體驗。

  我愛好民樂,喜歡琵琶。剛學它時,我遇到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挫折。這些挫折幾乎將我打倒,一度我準備放棄琵琶。當我心灰意冷時,一次成功的登台演出,使我得到了許多人的好評。

  我笑了,這次成功使我懂得了挫折的美麗,明白了如果生活中沒有挫折,生活就平淡得好似一杯白開水;如果生活中沒有挫折,像一望無垠的沙漠,沒有一點起伏,那麼生活又有什麼意義呢?

  也許,你還在搖頭,說這些並不能說服你,那麼請看貝多芬。貝多芬雙耳失聰,要知道,音樂家失去了聽覺就像駕駛員失去了眼睛。但他卻忍受着病痛的折磨,以一句“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決不讓命運使我屈服”激勵着自己,繼續在音樂領域裡奮鬥,他創作出了不朽名曲《第九交響樂》。這不僅使他的生活有了美妙的旋律,也為全世界喜歡音樂的人們帶去了精彩的生活與美的感受。

  司馬遷獄中寫《史記》;吳承恩在科舉中屢遭挫折,但他並沒有放棄,寫出了《西遊記》;一生不得志,生活貧困的蒲松齡創作出了中國著名的文言短篇小說集《聊齋志異》;魯迅在黑暗勢力的迫害下,仍能寫出眾所周知的《彷徨》、《吶喊》……還有全身癱瘓的奧斯特洛夫斯基和他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因患小兒麻痹症而終身殘疾的小提琴王子帕爾曼……

  當這一個個活生生的實例展現在你面前時,你還搖頭嗎?你還認為挫折僅僅是阻擋你前進的障礙嗎?

  其實,生活似大海,挫折就似大海中的波瀾,賦予大海以壯麗與神秘;生活如藍天,挫折如藍天中的白雲,星星點點,卻布滿天空;生活像一張白紙,挫折則像一支支畫筆,為生活這張白紙描繪出美麗的圖畫;生活是一個樂章,挫折則是這樂章中一個個跳動的音符,奏響的優美樂章……

  假如你選擇了藍天,就不要渴望風和日麗;假如你選擇了陸地,就不要渴望大陸平坦;假如你選擇了海洋,就不要渴望一帆風順。讓我們勇敢地面對挫折,生活因為有了挫折而更加精彩!

  生活因網絡更精彩  

在科技高度發達的今天,網絡被每一個人所認知,有了網絡,生活變得更精彩了。  

老爸要出差了。我們就先去網上訂購機票,再到‘中國氣象網’ 查尋一下當地的天氣情況和室外溫度,好準備要帶的日常用品和換洗衣物。再到當地的各大酒店、賓館的網站看看,比比哪家賓館服務周到又實惠。然後去電信局申報一部“全球通”。最後,帶上QQ和一台筆記本電腦,這樣就能與公司或家人隨時隨地聯繫了。只要這樣用網絡把老爸“全副武裝”,他出差又方便,又高效,用不了幾天就把要辦的事兒辦完了。  

我在做作業時遇到了問題。到網上,把題目輸入電腦,不到2分鐘的時間,和我遠隔千山萬水的網絡教師就給了我正確的解答。寫作時,沒有靈感了,就去網上看看別人的優秀文章,去借鑒其中的寫作方法和寫作材料。  

我把自己放到了網上。我為自己做了一個非常有個性的個人主頁,裡面放上我的檔案、隨筆、優秀文章,還有我的收藏品,我喜歡什麼就放什麼。還可以在我自己的論壇中和其他的同學、朋友、網友進行交流。  

我把我們班級也放到了網上。同學們足不出戶,就能在家裡看到班級的近況和班會上拍下的照片。同學們還可以放上自己的優秀文章,發表自己對班級工作的看法。  

在網上,你可以實時了解新聞。比如前一段時間的美伊大戰。而你不用親自前往陣地,在家裡就可以知道目前的戰況和戰爭時的場景。5分鐘前,美國發射了一枚導彈。而現在,你就可以在網上看到導彈的發射情況。  

網絡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加貼近了,讓你我與世界更加貼近了,讓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了。

  生活因友善更精彩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精彩的事,我們做任何事時,也希望它能在精彩中劃上圓滿的句號.但我認為生活因友善而變得更精彩.  

記得我曾經讀過一篇文章,名叫<<好言一句三冬暖>>的文章,其中有一個片段,讓我記憶憂新.  

美國著名的飛行員胡拂,有一次飛洛杉磯,在距地面九十多米的高空中,剛好有兩個引擎同時失靈,幸虧他技術高超,飛機才奇迹般地着路.胡佛立即檢查飛機用油,正如他所預料的,維修工用錯了油,對方嚇得直哭.這時,胡佛並沒有像大家預想的那麼在發明你能幹得好,我想請你明天幫我的飛機做維修工作.從此,胡佛的飛機再也沒有出過差錯,那位馬馬虎虎的維修工人也變得兢兢業業了,一絲不苟了.  

這個故事令人感動.雖然維修工的過失險些使自己喪命,但心地善良的胡佛深深懂得有過失者的心理.當對方因出了嚴重差錯而痛苦不堪時,善解人意,自我剋制,出人意料地給予寬慰,使其恢復自信和自尊.這,就是友善的巨大力量.試想,如果胡佛憤怒斥責這位維修工,甚至 不依不饒的追究責任,那麼很可能會徹底地毀了他.可見,面對同一件事,以兩種不同的態度來對待,就會有迥異的結局.友善,可以使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僅善待了他人,也能使自己受益---胡佛的飛機不是從此就沒出過任何差錯嗎?而以憤怒乃至暴力來應付,結果往往是有百害而無一利.  

生活是一面鏡子,當你面帶友善走向鏡子時,鏡子里的人也面帶微笑地走向你.所以,生活因為有了友善而變得美麗,生活也因為友善變得更加精彩.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世界因----而精彩隨筆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世界因----而精彩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