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雁群(山泉隨筆1)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雁群(山泉隨筆1)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引子

  這是一支極為普通的雁群,因為害怕寒冷冬天的到來,不得不千里迢迢飛赴南方。

  (一)

  故事發生在一個黃昏,天空中的雲彩似被血染過一樣彤紅,與暗藍色的海域相映生輝,這個雁群的所有大雁正休息在一艘靠岸的輪船上,親愛的讀者,你千萬別認為這是什麼世界奇觀,其實這是相當正常的,大雁和我們人類一樣,是有智慧的,為了第二天遠渡大洋的艱巨使命,它們今天不得不做好充分的休息,以免哪個體力不支的老人或小孩出了差錯,阻礙了整個隊伍的前進。

  看到這樣一支雁群,想必讀者你一定很難忽視那羽毛豐滿,年輕力壯且站在桅杆最高處的雄雁吧!沒錯,他着實具有一種王者風範,他就是這支雁群的首領——雷諾。

  (二)

  “哎,想統領好一支雁群可真不簡單,光是擺平那些內部紛爭就讓我累得夠嗆,明天渡大洋,可真是一種挑戰。”雷諾站在桅杆上,自言自語道。

  當然,此時滿腹心事的事不止雷諾一人,群落中年齡最小的雙胞胎兄弟馬恩和馬利,正處於無邊的幻想中,他們可是第一次遠渡大洋,想象着他們到達了那個遙遠的南方小島后,被那邊可愛的女孩稱作英雄,嗚啦啦,那可太光榮了!

  “砰!”不知從哪兒打來的子彈,正好洞穿雷諾的胸膛,他大叫一聲,接着下墜——下墜,最終掉入了海面,那片海面依稀可見雷諾殷紅色的血跡。

  “哦,雷諾”,雷諾的妻子恩美最先反應過來,她歇斯底里地大叫着,眼神迷離,毫不在乎翎羽朴落。

  頓時,雁群大亂,所有的大雁都離開甲板,爭先恐後地往船艙與欄杆的縫隙中鑽。

  小馬恩與馬利更是驚恐得面面相覷。

  難道這就是所謂地死神嗎?

  (三)

  過了好一會兒,一直未再聞槍聲,年輕的力樂哆哆嗦嗦率先爬出了孔隙。

  “怎麼辦?就這樣散了嗎?”力樂問道。

  “隨便……”恩美目光空洞的說。

  “不行,如果大家不團結,誰都只有死路一條!”說話的是群落中年齡最大的澤斯。

  “嗯,我贊成!”

  “我也是,”

  “我可不想死!”群落中贊成聲響成一片。

  “那麼,就這樣決定吧,我們的新首領就改為澤斯吧!”力樂提議。

  “好——” 

  (四)

  眼看天色漸暗,澤斯讓大夥休息,自己也閉着雙眼,策劃着第二天的行程。

  (五)

  第二天清晨,這個“重新”集合起來的雁群在澤斯的帶領下起飛了,他們這次在隊形上發生了一點變化,他們組成的是一個類似圈的形狀,外圈是年輕力壯的小夥子,里圈則是老弱和婦女。澤斯自己在雁群的前方,做他們的嚮導。

  其實他這樣做是有道理的,為了防止任何一支大雁掉隊,才組成的這種特殊隊形,而且還讓有經驗的老者排在年輕大雁旁,也可以互相幫助。

  (六)

  整整一天,海面上風平浪靜,給他們創造了極為有利的條件,可深夜就並非如此了,他們正飛行着,忽然,一聲驚雷帶着暴雨向他們襲來……

  驀地,雁群大亂,有婦女的叫喊,也有小孩子的哭鬧,翎羽被同伴們撲落了好多。

  這時,澤斯大喊:“努力維持隊形,大家千萬別慌亂!相信我,這我們是可以克服的!!”

  “哦,我想我也許做不到,雨太大了,我眼睛都睜不開了!”恩美大叫着。

  “我們要相信自己的同伴!”澤斯喊道:“我們得有活下去的信念及勇氣,沒事的!”

  澤斯的這句話,似乎給整個雁群打了一劑強心針,大家不鬧了努力維持着原隊形。

  一小時——

  二小時——

  三小時——

  (七)

  雨奇迹般的停了,所有大雁都精疲力竭,這是又一天黎明,你猜他們看見了什麼?

  ——是彩虹。

  那若隱若現的七彩光芒在水天交接處顯得格外美麗,雁群隊形未變,信念未變,飛向彩虹!

  是啊!有了信念做支柱,暴風雨算不了什麼,只要我們懂得團結,學會排隊,可以克服一切困難!

  尾聲  

  大洋壯闊,

  卻不及信念深厚,

  時間長遠,

  卻不及快樂常駐,

  我們,

  一個平凡的雁群

  飛向光明與希望。

  —THE END—

您正在瀏覽: 雁群(山泉隨筆1)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雁群(山泉隨筆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