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代遺忘(隨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代遺忘(隨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代遺忘(隨筆) 標籤:隨筆作文 遺忘作文 被遺忘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

  不知道何時,開始淡忘自己的所有,記憶中苦苦地搜尋,卻仍舊還是一無所獲,活到終點,誰能像自己一般在乎?不止是我,身邊地一切,也在淡忘。   何謂時代?時代就是淡忘中生長的潮流。從“文化大革命”至今,何夕不在改變?一生之言,被時間卷攪風沙埋沒,一切還在照舊,在龐大浩勢的宇宙中,沒有一樣的人,誰也不會知道誰是誰這荒唐的鬧劇至此永存於時間的脈輪中。    時代帶給人的幾乎只有尷尬,人身處於巨大的變化之中,剛買的時尚裝極有可能變成老掉牙的土衣服。與其說是時代在改變人,不如說人在愚昧地追隨時代,又或是意念在操控人類,換個面說,則成了遺忘在壓制着意念,這就是人一個無聊的圓。    曾以為自己能尋回遺失的美好,直至後來才發現,那竟是徒勞,或許我還在圓的進行之中,還未走回終點??那另一個意義的起點。思起從前的我,喜愛玩耍,而且還很純真,不覺任何厭倦,反而精力瀰漫足以與十人辯鬥。而今,我再也找不回當初那種甚是趣味的感覺了,時代已經慢慢沖斥入我的生活,電腦、MP3,雖讓人愜意,卻不能讓人快樂,只能說是一種無奈的迷醉吧!在這個信息化數字化突飛猛進的瘋狂時代里,孰又有洞悉未來的能力呢?簡單着說,一個人,今天是個千萬富翁,明天或許負債纍纍,君莫吃驚,時代的字典上,“不可能”這三個字永遠找不到。   時代促使我遺忘過去的美好,時代讓一切都不能夠重溫,而是隨着變遷在腦海里迅速風乾化為烙印,成為回憶,或更甚連回憶都不准許留下,強行排擠沖斥着每一根神經,灌輸更多新事物。    腳踩着大地,卻感覺不到堅定,人如飄乎,頭頂着天空,卻覺得四周只是虛無。一切都只是一場夢,一場絢麗絕美的天倫想象。在任何時間裡,我們都不是主角,時間才是,遺忘才是,時代才是……    這就是冷酷的世界,世界上,人不過只能算是一個殘缺的玩偶,一個小小的早已被布下的棋子罷了,作不出任何的反抗,只能任其宰割。世界上,人只不過是一個機器,一個總會無情地將世間任何一切遺忘在時間的斷層里,慢慢地消失,淡化……  

您正在瀏覽: 時代遺忘(隨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代遺忘(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