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三體二:黑暗森林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體二:黑暗森林讀後感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了三體的第一部后,我受到了極大的震撼,這是極其難以形容的,於是我不顧漸漸逼近的期末考試,反而開始三體的第二部《三體:黑暗森林》。

  這部作品和第一部一樣,也讓我產生了極大的震撼,雖然原來經常聽說三體這本書,但是真正第一次讓我留意到它的就是第二部書的書錄,關於黑暗森林法則的描寫,當我第一次在網上看到它時就給我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它以極其生動的擬人描寫表現了宇宙中暗黑的爾虞我詐,恐怖的猜疑鏈瀰漫著整個宇宙,技術爆炸又使他深深加劇,並給以每個文明深深的隱患。

  黑暗森林貫穿整個第二部,這也是它書名的由來吧,但這本書最讓我震撼的不是像第一部的科學理論,而是它作為文學作品的可讀性,本書一開始講述葉文潔讓羅輯研究宇宙社會學,結尾又以羅輯利用宇宙社會學逼迫三體世界改編攻擊艦隊航向,從而拯救了全部地球文明。這種前後照應的寫作手法讓我印象深刻。本書又有生動的景物描寫,對於羅輯在歐洲所住莊園和聯合國會場的描寫十分深入人心,讓人彷彿身臨其境。

  而在這本書其中也提到了人類進步的動力應該是自由,只有自由和平的年代,科技才會迅速發展,充分體現了人文主義精神。通過對黑暗森林以及眾多面壁者的描寫也體現了人心的恐怖之處,十分好的刻畫了人類集體。

  我認為它是一部極具文學素養的科幻書,它是一部教會了我很多東西的好書。

您正在瀏覽: 三體二:黑暗森林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體二:黑暗森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