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留給明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給明天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留給明天 

每個人心中都想過美好的未來,它永遠是那麼明亮,那麼燦爛。但是,我們相當都一樣嗎? 

  ——題記 

  時間回到了兩千多年前的漢朝。在長信宮裡,朦朧的月光照耀着庭院里的花草,彷彿花草沾到了露水,顯得那樣閃亮。然而,班婕妤卻坐對着花草。四周寂靜無人,只聽得蟬的叫聲。此時只有花草知其心,懂其意,了解她的苦衷:年華終是易逝的,自己曾經的地位已被趙飛燕所取代,自己雖坐在這豪華氣派的宮殿里,身穿着綾羅綢緞,手執圓潔的紈扇,而心中卻凄苦無比,但她始終不放棄希望,她一直希望有一天可以回到漢成帝身邊,用自己的才華和善良再次打動成帝。雖然回憶着往事,但心卻放在明天。她期待着,期待着久別後的重逢,因為,她始終相信明天,她把自己的希望也放在明天。 

  班婕妤的才氣和智慧,不是任何妃子所能相比的。她將希望放到明天,希望再次得到漢成帝的寵愛。然而,現實總是殘酷的,上天並沒有滿足她的要求,她仍是這般孤獨地等待他。只要我們像班婕妤一樣將希望永遠留給明天,對明天有信心,就一定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這一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展望現在,在5·12汶川大地震后,不少人因此而受傷甚至死亡。但也有一些人堅強地活了下來,他們擁有的就是希望留給明天。 

  當搜救隊移開一塊石頭的時候,他們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一個小女孩握着手電筒在看書。當她被救上來的時候,她說過:“當我被困的這幾天里,我一直相信解放軍叔叔會來救我,並在心中一直默念着,沒想到,今天真的來救我了,我的夢想成真了!”說完便對解放軍微笑致意。 

  這個小女孩被困在廢墟下,卻堅強地活了下來,是因為什麼?就是因為相信明天,她將希望留在明天,並相信這一定會實現,僅僅依靠這顆堅強樂觀的心足以維持生命。只要相信,任何事情都會發生,只是取決於你用什麼心態來面對明天,又將什麼留給明天。 

  我們每個人都想過未來,在我們心中,它總是那麼地耀眼和燦爛。但是你想過沒有,也許,最美好的未來就在明天,只要相信明天,期待明天,將一切留給明天,那麼,你的人生將會流光溢彩,也會擁有着令人羨慕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留給明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給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