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留給明天一點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給明天一點美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題記

  小橋流水人家

  江南美!

  無論是歌詠“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還是讚歎“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氵蒙雨亦奇”,亦或是陶醉於“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都是說的江南的美,那美落在無數人的心坎上,化出水樣柔情。

  你看見了嗎?江南的美在眷戀者的筆尖舞蹈,在熱愛者的夢裡流淌!

  那就把杜牧的江南,蘇小小的江南留給明天吧!那就把柳永的江南,孔尚任的江南留給明天吧!讓明天的江南仍有朱自清、俞平伯的槳聲燈影,讓明天的江南仍有餘光中、席幕容的繾綣鄉愁。或許,那旖旎的江南美,會讓古人今人後人收穫一次次超脫歲月的共鳴與感動。

  枯藤老樹昏鴉

  不是,這怎是我魂牽夢縈的江南?枯黃的藤蔓在哭泣,不再繁茂挺拔的老樹讓斑駁的枝幹訴說昨是今非的哀戚,昏沉的烏鴉不願再唱江南的輓歌。我的超脫歲月的夢也碎了……碎了!

  難道不能把雨巷深處的朵朵紙傘,留給明天?難道不能把波光蕩漾的水鄉江南留給明天?為什麼亂花迷人眼,淺草沒馬蹄的江南留不到明天?

  江南,不再是人間的四月天了……

  能不憶江南?

  孤村落日殘霞

  草原美!

  馬頭琴聲里聽“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潔凈的藍天下看“平沙細草斑斑,曲溪流水潺潺”,瑟瑟冷風中唱“雪凈胡天牧馬還,月明羌笛戍樓間”,難怪人稱“塞上江南”呢。

  那就把王昌齡、王之渙的邊塞草原留給明天吧!那就把成吉思汗、努爾哈赤的草原留給明天吧!聽聽騰格爾的《天堂》,看看德德瑪歌聲中草原的夜,感受姜戎《狼圖騰》里草原的驚險、蒼茫與豪邁。讓明天的草原仍有奔騰的駿馬,讓明天的草原仍有樸實的氈包。任歲月流逝,卻不能在它身上留下任何痕迹,造就一個永恆美麗的傳奇。

  古道西風瘦馬

  不,這怎是我心心念念的草原?

  哪裡還有健壯的駿馬?哪裡還有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只剩下到處挖葯的人們,只剩下到處都是的鼠洞,只剩下漫天的黃沙。連那水草肥美的科爾沁草原在地圖上的名字都改成了科爾沁沙漠!

  我的草原,你做錯了什麼,就這樣帶着你那不可能實現的傳奇慢慢死去。

  難道就不能把瀟洒之風的草原美留到明天?為什麼要讓草原的美一點一點逝去?怎麼能忍心讓草原的子孫們都失去家園?悠揚的長調、嗒嗒的馬蹄聲里只剩下了濃濃的無奈與悲愴……

  草原,我不能再叫你“塞上江南”了……羌管悠悠霜滿地!

  斷腸人在天涯

  其實何止江南和草原?

  我不知道說什麼,我早已肝腸寸斷。但我不哭,我的眼淚換不回昔日的江南也換不回昔日的草原。我年少無力,很渺小,可我仍要奔走於大地,向人們呼告,我不能等到有一天所有中國的美都無可挽回地消逝!

您正在瀏覽: 留給明天一點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給明天一點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