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給明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給明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別怕耕耘,收穫就在明天;別怕大雨,天晴就在明天;別怕失敗,成功就在明天。

  留一份謙卑給明天。幼齡入宮,多次被人陷害、利用的武媚娘,成為了歷史洪流中唯一的“武則天”,她鼓勵龍桑,改革吏治,選拔人才,以致後人對他給予“盛啟開元,治宏貞觀”的高度評價。但她卻不肯評價自己的好壞。反而留下了一塊無字碑。他把評價留給後人,把謙卑留給明天。

  留一份堅毅給明天。羅斯福臨危受命,使生活在經濟危機陰影下的人們重燃了希望。他患有小兒麻痹,到了後期幾乎是下身癱瘓,但他成功把美國人民從經濟危機中解救了出來。我不由想到失去雙腿的史鐵生,他們都一樣,都把堅毅和勇敢留給明天。

  留一份希望和熱愛給明天。海倫凱勒把她的光明永遠留在了昨天,但哪怕她又聾又啞,哪怕他永遠也無法看見歡快奔跑的溪流……

  但他用雙時候去觸摸清涼,用雙手去感知語言的魅力,用熾熱的雙唇去親吻愛人的臉頰。他把孤獨和恐懼留給昨天,把希望和對生活的熱愛留給明天。

  司馬遷忍受宮刑,數十年如一日奮筆疾書,對權貴不以為意,這才有了史家之絕唱《史記》;李白屢次被貶,不被重用,懷才不遇,所以才有了《將進酒》的傳世;蘇軾寄情山水,樂觀豁達,所以才有了《赤壁賦》的美談。真是因為他們不怕一時的傷悲與苦痛,所以才能把佳作留給明天。

  我說,當法西斯的鐵蹄踏過土地,留給世人的是永世難忘的悲慘記憶,留給明天的是深刻的教訓;當風路過樹林,留下的只有沙沙作響的樹葉;當雪降落在莊稼地里,留給人們的卻是豐收的喜悅。

  我們應該留點什麼給明天?

您正在瀏覽: 留給明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給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