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給明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給明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黎明前,此岸??

  這一瞬間,好安靜,天地一派清明,天邊有流動的光,浮動的影。我肩上的孩子在晨風中展開雙臂,似要飛翔。

  “那裡”,我順着孩子的指尖望去,海的盡頭有天藍色的光隱隱流動,“那是我們要去的彼岸,出發前,你有什麼要留給明天?”

  明天?那個永不會到來的日子?我們窮盡一生追隨時光的翅膀,可它的羽翼永不會為我們停留。也罷,那麼,就把夢留給明天。而今天,就開始我新的旅程,向那個天藍色的彼岸前進。我們明天的夢,讓它今夜先睡個好覺,那夢中的素琴橫月、短笛吟風。

  “你不帶夢上路?”孩子問我。

  我笑一笑,的確,人是要有夢,但人不能只靠夢想生存,就如同鳥不能只靠風維持生命,即使風可以托起鳥兒高飛的翅膀;就如同魚不能只靠水來過活,縱然離了水,魚便無法呼吸。

  還有,這對此岸的留戀,以及離別的傷痛,我也要一井珍藏,留給明天。

  的確,離別時痛苦的過程,但卻無法迴避,正如春天無法拒絕繁華落盡,秋天無法拒絕落葉紛紛??離別,是一種必然。所以不管有多少不甘不願不忍不舍,我們,還是要離開,因為那在前方等待着我們的、那黎明的曙光所昭示的,是嶄新的未來。

  還有,還有,昨天的快樂,今天的淡淡哀傷、淚水、微笑,一切的一切,我都要留給明天。縱使我要渡過的這片海彼岸遙遠,縱使旅程中會有陰風怒號,巨浪滔天。只要我還相信明天的到來,只要我還記得我把那麼多的美好都交給了明天,我就可以滿懷信心地面帶微笑??在暴風雨中期待黎明。

  “那你為自己留下了什麼?”

  我?我留下的,是對明天的期盼還有不會被困難壓彎的脊樑!

  這片海,橫亘在此岸和彼岸之間。

  我肩上的孩子不語,清明的天空不語,碧藍的波濤也不語。

  沉寂中,我問:

  “孩子啊,你為什麼要和我一起上路?”

  “因為我是明天??即將到來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留給明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給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