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書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蘇聯作家高爾基的一句話道出了書的重要。書可謂是眾多名人的“寵兒”。歷來,名人說出關於書的名言數不勝數。都說書重要,還有的更以讀書為重。的確,書很重要,但我以為讀書似乎更重要。讀一本好書猶如春風化雨滋潤焦渴的心田!沉浸在讀書的世界里,更像乘坐“書”舟,遨遊知識的海洋!

  “閑來無事常讀書”可以使我們陶醉在書中世界,忘掉一切。讀書可以使人凈化心靈,使人更純潔,更真誠。不讀書使人每天生活在世間凡俗。變得狡詐,變得“自李唐來,世人更愛牡丹”!當然,書是需長讀的。可讀書不只是眼球在字面上一略而過,而是要讀出其精髓。使其道出於吾之身!這才是讀書的真正含義!

  就拿本人來說,雖說不是人家那種愛書如命,可也比他們少不了多少。我在完成功課時,就拿起書本,靜靜默讀。讀詩詞時,感覺到詩人複雜的情感,感覺到詩人不屈於權貴,高潔傲岸的道德情操。讀外國名着時,彷彿與作者筆下的主人公在一起冒險。讀書,豐富了我的生活,更使我的知識拓展,使我的想象多了一塊新天地!另外,讀書還是我有着成就感,這裡你可能就不太明白了,現代社會人人競爭,每人都有強與他人之心!本人也不例外,與同歲孩子在一起,給他們講書中有趣的情節,聽着他們“你真行”的話語,心中感覺書給我帶來了榮耀!

  朋友,讀書吧!書給我們帶來快樂,使我們不虛度光陰,愛讀書的人都是具有良好品德的人!讀書,簡單的兩個字,卻蘊含豐富的內涵,書是讀出來的,而不是看出來的。書,能陶冶情操。讓書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無疑是一件美妙的事。世界上着名的文學家,文豪。都是愛書如命之人,在他們眼中,金錢不是他們所要追求的,他們所追求的是高尚的情操。不同於世人,要在污濁世界獨立不移!就像北宋哲學家周敦頤筆下的蓮花“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而他們所追求的,只有讀書才能帶給他們!書中沒有瑕疵,沒有污穢,只有那如同潔白的雪花,一片潔白。

  不要再猶豫,讀書,使你脫離凡俗,書中乃一片美好的世外桃源!

  高一:於曉強

您正在瀏覽: 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