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的樂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章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讀書是一種樂趣,它帶給我們無窮的歡樂;讀書是一種享受,它使我們感到無比的輕鬆;讀書是一種凈化劑,它會凈化我們的心靈。

  說讀書是一種樂趣是因為它給了我們這些學生帶來了歡樂,讓我們與故事同喜同悲。例如:我們讀德·聖埃克蘇佩里的《小王子》時,會覺着自己彷彿在和小王子一起在星球漫遊,一起快樂,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很幸福,沒有一點煩惱。我們還會叢書中獲得許多養料,來彌補自己的不足,使自己能夠更快地進步。

  讀書是一種享受。我們想象自己在一個幽靜的環境中,坐在沙發上獨自沉浸在書的海洋,這難道不是一種休息,一種精神上的享受嗎?但也總有一些人不喜歡讀書,認為讀書是一種負擔,讀書太浪費時間。那是因為這些人並沒有用心去讀書,去體會讀書的樂趣。

  讀書是一種凈化劑,在凈化着我們心靈的同時,也在激勵着我們。在寂寞與失落時讀一讀羅曼·羅蘭的《貝多芬傳》,你會頓時被這個偉大的靈魂所感動,被他在雙耳失聰時卻不向命運低頭,而是繼續創作樂曲的精神所折服,從而激勵我們在困難面前頑強拼搏,在生活中永往直前。

  雖然書中並沒有顏如玉,也並沒有黃金屋,但書中一定有一個豐富多彩的大世界,只要與書為伴,一定會找到前所未有的樂趣。

  這就是讀書給我們帶來的樂趣,一篇篇美文會使你懂得真、善、美。書中那廣博的知識以及賦予你那深邃的思考,會給你生活增添無限樂趣!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