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書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有感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 

  讀《一定要洗七遍》有感 

  外國一家餐廳接納了一名中國留學生做服務員。老闆說:“盤子一定要洗七遍,按洗的份數給工薪。”他的工薪比誰都高,怎們回事呢?啊!他竟然為了金錢而不遵守約定把盤子洗了一遍。結果被老把那發現炒了魷魚。 

  讀着讀着《一定要洗七遍》,我陷入了沉思中。 

為什麼?許多人都在問。是啊,為什麼?為什麼為了一點點金錢喪失了自己為擁有而最自豪的東西?為什麼為了一點點金錢去欺騙相信你的外國人?為什麼為了一點點金錢去當一個外國人不再相信的人?難道為了謀生,別無選擇的話語是一個理由么?不,絕對不是!有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男人把一袋米給了一個乞討者,可男人不知道裡面有妻子的金戒指。第二天,男人在門口發現了那個金戒指,那就是貧窮的乞討者擁有的最寶貴的東西——誠實。 

  你連乞討者都不如,他知道什麼東西是他的,什麼東西不是他的,可你只知道意味的索取。或許你拿到他會幸災樂禍。可你活着毫無意義了! 

當那個留學生被排擠出那個城市,作為國人,你會怎麼想? 

作為人,就應該有誠實。人之初,性本善。讓我們去保持原有的那份清純吧!不然,你將像這個留學生一樣,在一遍與七遍中,迷惑了自己。多並不代表好,或許少能帶來更多幸福。 

  正如我一樣,一次,我不小心將媽媽最名貴的法式香水打碎了,我想媽媽說了實話,媽媽沒有罵我,反而給我做了一頓好吃。一個人的誠實的品格多麼需要呀原來,誠實會使人原諒.

您正在瀏覽: 讀書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