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隱約記得我識字很早,不到三歲的時候,就能夠進行一些簡單的閱讀。後來,我也就開始讀兒童讀物。

  最早的時候家裡人給我買一些啟蒙雜誌繪本。後來,家裡有一位親戚在出版社工作,不時給我帶來一些因印裝質量問題不能公開銷售的處理書籍,因為這些書不影響閱讀,我也讀得不亦樂乎,盡情享受書中的內容。等到家裡的書都讀完了以後,我也到了可以出門去圖書館的年紀。圖書館的書又為我開啟了新的知識海洋。

  比較大的閱讀量和廣泛的閱讀範圍不僅提升了我的寫作和閱讀能力,還擴展了我的知識面,在各種知識競賽和作文競賽中,我都屢次斬獲獎項。在辯論比賽中,我的知識面也常常讓在場的老師同學表示讚歎。

  書籍帶給我許多珍貴的回憶與體驗。在我對許多問題困惑不解的時候,是書籍給了我答案。當我感嘆生活中知音難遇的時候,我在書籍中發現,原來幾百年前就有人懷着和我相似的想法。那些文字就像是信使,跨過了遙遠的時空與我心靈相通。書籍成了我珍貴的良師益友。當我對於學校的老師有所異議,身邊人都在批判我不懂尊師重教時,是陳丹燕的《女中學生三部曲》給了我啟發與安慰;當我在孤獨與趨同中徘徊的時候,是叔本華的《要麼孤獨,要麼庸俗》讓我堅定了自己的選擇;當我對於性善論有所懷疑時,高行健《一個人的聖經》讓我看清了人性的某一個側面。

  古人將“書中自有黃金屋”作為激勵士人讀書上進的方式,但是在我看來讀書並不是為了功名利祿,它只是一種生活方式,是一種讓靈魂不再空虛,讓精神世界豐盈的生活選擇。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