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我只為遠去 1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我只為遠去_10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50字  編輯:pp958

燈,就這樣的亮着,彷彿會永遠亮着,小蟲子只為繞之不辭勞苦的盤旋,如此牽強的系住了眼前堆積如山星羅棋布的書本。這裡字的世界,這裡光明的世界,彷彿就是它們的家。夜無聲的沉下、沉下…… 

  思緒也隨之慢慢的往下沉,我不再做面前那空洞乏味的數學題,只是看着,看着,傾聽時間流逝的步伐緩緩地、頗有韻味的在腦子中蕩漾,無所去處,消逝在光明的深淵…… 

  朦朧的睡眼漸漸空?鶻ソデ邐??一氐攪訟質怠N業難酃庠俅蔚乃浪賴仄淘諏嗽鞫竦氖檣希?涫滴抑?潰??俏薰跡?俏夷兀課胰詞俏弈巍N蟻刖×Φ某槌鏊夾魅米約涸俅嗡?縑夂V校?米約喝紋咎獾乃悸菲?矗?度ァ? 

  哎,我實在不知道,這個年代生活究竟為了什麼?小時候,媽媽輕聲的對我說,你一定要好好讀書,只有讀書長大才會有出息,才會掙大錢。可是,如果人人都讀書,那是不是人人都是比爾蓋茨了呢?這樣的人生讓我實在不理解。 

  親愛的爸爸媽媽,當初你們拉着我稚嫩的小手輕輕推我步入學校大門時,你們對我種下了恐怖的幻想。我無從抗拒,只有聽從。之後,我卻又天真地對你們說,我要靠上全世界最好的學校,掙全世界最多的錢,給爸爸媽媽買大房子住……蒼老的臉龐綻出恬靜的微笑,欣慰的望着我,那時的我單純如斯。 

  如今,我來到了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地方,那裡的人們都忙碌着,就如在蜿蜒的跑道中的人們,屢試不爽的做着同樣的事,毫釐不爽的邁着相同的步伐。這樣的生活就猶如一杯茶,經歷了無數次的沖洗,早已變的淡而無味。讀書,難道就一定要和人比個高低嗎?老師煞費苦心拋磚引玉,為的難道就是你在卷子上簡易的紅鉤嗎?莎士比亞說:“書籍是人類知識的總結,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們做到了嗎? 

  學生是學習的主人,應該從題海中解放出來,讓他們有更多的時間去讀書、去自學、去成才。 

  初中時,我告訴我好朋友,說我想獲得諾貝爾文學獎,來證明自己,讓世界為我而驕傲,奇怪的是他並沒有意外,反而覺得我會這麼說純屬他意料之中,我很感動。我告訴他,讀書本應很自我,寫作本應很自我的,要的是把自己的靈魂給予世人。為此,他很贊同我的看法。人們的思想太過於死板了。現在人們讀書不過只為考試而讀,寫作不過就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胡編亂造,為了寫作而寫作罷了。漫漫的深夜裡,我在黑暗中書寫着自己理想的光明,現在的我已不在是一個平平常常,只為考試發奮的學生,而是正編織着理想,為理想讀書,為理想奮鬥的有志青年,我想,那不再黑暗,不在飄渺,是真實的印在心裡的。 

  小蟲緩緩落在了我的書上,推進着它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讀書,我只為遠去1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我只為遠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