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自省隨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省隨筆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同桌蘭蘭最近成績上趕了不少,期中考試的名次一下從以往穩定的三十幾名跑到二十名了。

  我為蘭蘭感到高興,一天放學后我和她聊起她這期間的變化。

  “蘭蘭,看來你這陣子的'清高'很有效嘛,“我打趣道,因為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蘭蘭沒在放學后或者節假日和我們廝混了。

  “不過,有這麼好的成效,很值的!繼續加油!“我拍拍蘭蘭的肩膀說道!

  “小豆,我不是'清高'不融入你們,只有我之前落下太多,我要補補功課,只有擠出時間,我檢能趕上你們!“

  面對蘭蘭的解釋,我有點詫異,畢竟我們一群人在一起玩,我也常和蘭蘭提過她學習上的問題,不過她不曾在意,這回怎麼突然自個想通了呢?

  蘭蘭看出我的疑惑,她和我講了一件事。

  一個多月前,蘭蘭的表姐到蘭蘭家玩。她的表姐家庭條件很不錯,從小被塞入了不少的興趣班,只不過好像都學的半桶水,並沒有在哪一方面非常出色!

  “蘭,我們琴社的一個和我要好女生這次參加省會的比賽得一等獎呢!還有那個跳舞跳的好的小玉,上次市裡表演還上報了呢!“表姐一見面,就和蘭蘭說起了自己身邊的“人才“出色的事迹。

  “那蘭蘭她表姐,你自己最近有沒什麼比賽呀!“蘭蘭媽媽問道。

  蘭蘭表姐支支吾吾顯的不自在,顯然她自身並沒有什麼可炫耀的談資。

  表姐離開后,蘭蘭媽和蘭蘭說道:“別人的成就是別人的,即便那個別人是和你最親近的親人或者朋友,那也是他人的成就,你的宣揚只是一時的談資,卻不成想想,為什麼你和別人同等的條件下,別人能創造成績,而你卻不能,別人在努力的時候,你在做什麼?耍嘴皮子,把時間用在談論別人卻忘了投資自己?!“

  媽媽的話讓蘭蘭沉思了好一陣,從此,蘭蘭課後的時間變的忙碌了起來。

  而我,在和蘭蘭的這次交談后也若有所思!

您正在瀏覽: 自省隨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省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