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神舟七號上天觀后感作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舟七號上天觀后感作文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當“神舟七號”載人飛船劃出一道向上攀升的銀線、刺穿雲層直衝無盡的墨色蒼穹時,中國的太空探索進入了一個新的紀元。中國宇航員將展開首次系留式出艙行走活動,為中國航天史寫下重要一頁,並為實現建立太空空間站乃至將宇航員送上月球的宏偉計劃奠定更為堅實的基礎。

  當視線就此移向純凈星空,我們總會不由得想起在浩渺宇宙里、似塵繁星中作為家園的這個藍色星球,想到中國文化中自古以來便與“天”所結下的不解之緣:盤古開天、女媧補天、夸父逐日、嫦娥奔月……在美國華盛頓國家航空和空間國際博物館里掛着的一塊牌子提醒着我們,中國人對飛天的嚮往絕不僅僅止於神話與想象:“最早的飛行器是中國的風箏和火箭。”月球背面東方海附近的一座名為“萬戶”的環形山,更可以說是為這位古代的中國人、世界上第一個試圖利用火箭推力升空飛行的先驅者樹起的紀念碑。

  這一次,我們是在用自己的力量邁開腳步走向太空。從飛船的船艙中走出來,在萬籟俱寂的太空中感受神秘與奇妙、勇氣與未知,用那短短的時間與距離丈量科學技術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作為世界上第三個擁有載人宇宙飛行技術的國家,我國的載人航天事業無疑既考驗着中國的宇宙空間技術、生物技術、通訊技術、國防科技、電子與信息科技、原材料技術與製造工藝等領域的總體水平,又能大大推動上述領域的發展。而它在振奮民族精神和宣示國家綜合科技能力等方面的價值,更是無可估量。

  這一次,我們又是站在全人類空間技術的高度上漫步九天。1965年,蘇聯航天員阿列克謝。列昂諾夫已經獨自完成了世界航天史上第一次太空行走。1969年,美國航天員尼爾。阿姆斯特朗更是在月球上說出了那句名言:“這只是一個人的一小步,但卻是整個人類的一大步”。正如航天英雄楊利偉在接受採訪中所說:“這凝聚了人類的共同智慧,我的背後是整個人類社會、整個地球為我作支撐。”當我們為中國人能翱翔天際、凌空漫步而歡欣鼓舞時,也理應對這些航天先驅們給予同樣的致敬與尊崇,更理應對發達國家的領先太空技術抱持着謙虛與開放的心態。在這一刻,太空是屬於我們全人類的。

  這一次,我們在人類探索太空的足跡中增添了中國人一串新的堅實腳印,更希望能有更多的同路人與我們同行。當太空的探索已成為全人類的願望時,我們清醒地看到,上世紀六十年代美國與蘇聯之間的太空競賽不應再次發生。冷戰已經結束,全球化、開放性的時代已經拉開帷幕。正如有關官員所一再強調的那樣,自從1970年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取得成功以來,中國在航天和空間科學研究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成為國際航天領域不可忽視的一支重要力量;但中國作為發展中國家,其航天的發展必然始終堅持獨立自主,有所為、有所不為的原則,堅持和平利用太空的原則,不搞太空競賽。恰恰相反,我們應該努力堅持與踐行在《中國的航天》白皮書里的莊嚴承諾,“從本國國情出發,繼續推進航天事業的發展,為和平利用外層空間,為人類的文明和進步作出應有的貢獻”,並在平等互利、取長補短、共同發展的基礎上,增進和加強空間領域的國際合作。我們欣喜地看到,就在不久以前,中美兩國恢復了太空合作談判,目標是“創建一個長期、穩定的太空合作機制”,中國國家航天局與美國宇航局還同意組建空間和地球科技工作組,為長期合作的可能性奠定了基礎。

您正在瀏覽: 神舟七號上天觀后感作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舟七號上天觀后感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