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后感——一則廣告給我的觸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后感——一則廣告給我的觸動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吃晚飯時,爸爸打開電視看新聞聯播。不料新聞剛剛播完,正在放廣告。爸爸便把遙控器丟給我,自己走開了。

  我坐在電腦前,一邊等待着心愛的連續劇開播,一邊沒好氣地想道:現在的廣告商也真是的,做出的廣告一點檔次都沒有!正想着,一則農夫山泉礦泉水的廣告印入眼帘。“農夫山泉”為了推銷自己的商品,宣布要從賺到的利潤中捐出一部分給山村的貧困孩子們。廣告中他們採訪了一位被資助的男孩。那位衣衫襤褸,骨瘦如柴的男孩說了一句很平凡但令我難忘的話。他說——“我一定要好好讀書!”

  沒有華麗的修辭,這是一句簡單,樸實而又真誠,動人心弦的話。小男孩的語氣是那麼堅定,那麼真摯,那麼認真,令人回味無窮。

  “我一定要好好讀書!”俗話說,“窮人家的孩子有志氣。”一點兒也不錯。只有償到困苦的味道后,才會感到幸福的甜美。小男孩飽嘗了種田,放牛的辛酸,所以他知道在知識海洋中漫遊的快樂。然而我們這些城裡的孩子從小被嬌生慣養,除了學習外,幾乎什麼都不做。然而我們卻成天抱怨老師,厭惡書本,憎恨作業,堅信着網絡,小說和遊戲才是我們最好的朋友。我們每天忙着追星,忙着做白日夢,忙着追尋一種我們所謂的“流行”和“自由”。難到必須要等到風霜之後才能感受到陽光的溫暖嗎?難道“生在福中不知福”是一個不容改變的事實嗎?我希望它不是,我也相信它不是。

  “我一定要好好讀書!”為了拓展我的視野,開拓我的知識面,爸爸不惜重金的為我買了計算機,網絡學習機等。然而以前我從不知知足,從不知珍惜,反而埋怨爸爸不給我買手機、MP3。相比之下,“我一定要好好讀書!”,小男孩說這句話時是那麼知足,那麼感恩,使我不禁開始反省自己。我發現,原來自己是那麼走運,那麼幸福。小男孩僅因為獲得了上學讀書的機會就那麼欣慰,而我在自己的花花世界里還窮奢極欲,貪得無厭。小男孩雖然在物質上一無所有,但他的求知慾望是他不久後會獲得一筆豐富的知識,而奢侈的我們,“窮得只剩下錢了”。

  想着想着,盼望已久的連續劇終於開播了。而我丟下了遙控器,回到了房間中開始做作業了。

您正在瀏覽: 觀后感——一則廣告給我的觸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后感——一則廣告給我的觸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