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猴子種果樹》續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猴子種果樹》續篇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江蘇省通州市 東源小學二(1)班 刁佳傑

  小猴子種了一棵梨樹苗,聽信了烏鴉的話,改種了杏樹;又聽信了喜鵲的話,改種了桃樹;最後聽信了杜鵑的話,改種了櫻桃樹。誰想“櫻桃好吃樹難栽”,到頭來什麼樹也沒種成,它十分後悔。

  春天又來到了,大地蘇醒了,又到了種樹的好時節。小猴子心裡默默地想:前幾年我就想種梨樹,可沒種成,今年我一定要再試一試。於是,它買來一棵梨樹苗,種了下去。

小猴經常給樹苗澆水,施肥,照顧得別提有多周到啦!在猴子精心培育下,樹苗長高了,成活了。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收穫的季節來到了,而猴子卻未看到一隻梨子。這時的猴子沒有灰心喪氣,也沒再聽信任何人的“閑言碎語”,而是繼續鍥而不捨地給樹施肥、澆水。功夫不負有心人,又過了一年,梨樹上終於結滿了黃澄澄的梨子。猴子看在眼裡,喜在心上。它摘下梨子,挨家挨戶地給小動物們送去……

  通過這件事,小猴子明白了:做任何一件事,要有主見,還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這樣才能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猴子種果樹》續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猴子種果樹》續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