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猴子種果樹之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猴子種果樹之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猴子種果樹之後

 海南省海口市 英才小學六(10)班 王紫薇

  自從猴子種了杏樹苗,又改種桃樹,種了桃樹又改種櫻樹,種了櫻樹又改種棗樹,最後什麼也沒種成。現在呢?猴子得到教訓,決定不再聽烏鴉的話,好好種桃樹。

  清晨一大早,猴子就栽進一株桃樹。給桃樹澆了澆水,水滴在桃葉上,顯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猴子感到十分高興。

  三天過去了,桃樹苗快長大時,烏鴉又對猴子說:“哎呀,猴子大哥,你怎麼種桃樹了。我不是告訴你桃三櫻二嗎?你忘了,快改改。”猴子不說話。烏鴉急了:“你怎麼了,快呀!”見猴子不說話,烏鴉只好飛走了。

  從那天起,猴子跟加照顧桃樹苗,每天它早出晚歸。春天,它給桃樹下插了幾根籬笆;

夏天,它在桃樹下的不遠處搭了個棚,好給桃樹‘透氣’;秋天,它給桃樹捆上稻草,防止受涼而枯萎;冬天,它給桃樹又加了幾層稻草,堅持每天看望。

  冬去春來,桃樹苗已經長成大樹,但是始終沒有開花結果。為了這事,猴子整天愁眉不展,它以為自己種樹的方法做錯了,趕緊去書店買了好多種樹的書。一篇一篇地閱讀,就連一個字也不放過。看啊看啊,整整用了三天三夜才看完。

  第四天,見過猴子的,都大吃一驚:原來就瘦的它,顯得更瘦了。烏鴉又飛來,得意的說:“大哥,瞧!我都說不要種桃樹,你還種。你現在瘦得像根木頭,停下吧。”猴子沒有說話,烏鴉只好又飛走了。烏鴉走後,猩猩媽媽走來,勸說道:“孩子別種了,停下吧,累得像什麼樣了,快回家哦!”猴子抬起頭,不緊不慢地說:“謝謝您,不過我都種到這種程度,做事不能半途而廢呀!”說完向桃樹走去。猩猩媽媽搖搖頭,無可奈何的走開了。

  猴子看完書後,眉頭鬆散,露出了微笑。它明白還得需要兩年的時間。

  光陰如箭,日子一天天過去。第三年春天到來,醒來的猴子發現桃樹上開着粉紅的花,十分艷麗,似乎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小猴子興奮得吃不好,睡也不好。秋天,桃樹結果了,火紅而爍大,猴子的勞苦總算沒白費。

  這一天,猴子把桃子一個個的摘下來,給每家每戶送去。當動物們吃着它的勞動成果,猴子心裡美滋滋的。而烏鴉慚愧的低下了頭。

您正在瀏覽: 猴子種果樹之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猴子種果樹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