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猴子種果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猴子種果樹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猴子種果樹(續) 

  猴子很不理解,為什麼他什麼水果都沒有吃到。他折騰了好幾年,卻什麼樹也沒有種成。猴子正望着櫻桃樹苗抓耳撓腮時,一隻美麗的百靈鳥從樹枝上飛下來,對猴子說:“猴哥,猴哥,我可以告訴你為什麼你沒有吃到水果。因為你沒有耐心,沒有主見,急於求成,所以什麼樹也沒有種成,什麼水果也沒有吃到。” 

  猴子聽了百靈鳥的話,覺得百靈鳥講得很有道理,於是立刻又種下了梨樹。他這次改掉了上次的毛病,耐心地等待着樹成活。誰對他說時間太長,他都搖搖頭說:“沒關係,我可以等下去。”於是過了五年,梨樹結果了。猴子摘了一大筐梨子。梨子黃澄澄的,大大的,看起來很誘人。猴子吃到了又香又甜的梨子,很高興。他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比吃到了蜜還甜。他一邊吃梨子一邊想:“百靈鳥說的話是對的,要有耐心,有主見,不要急於求成才能辦好事。我要記住了。” 

  接下來幾年,猴子又接着種下了杏樹、桃樹,並且成功地吃到了好吃的杏子、桃子。猴子在心裡牢牢記住了百靈鳥說的話,以後他做什麼事都不急於求成,變得很有耐心,有自己的主見了,而且每一次辦事都很成功。他也從心裡深深地感激百靈鳥,讓他明白了許多道理。

您正在瀏覽: 猴子種果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猴子種果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