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家鄉的葡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葡萄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葡萄  

華妍教育培訓學校 二年級 劉舒婷

我的家鄉山清水秀,我不僅愛家鄉的山山水水,更愛家鄉的葡萄。  

春天,枯乾的葡萄藤貪婪地吸吮着大自然那新鮮的甘露,悄悄地萌發著毛茸茸的嫩芽,抽出新的枝葉。在春雨的滋潤下,它那小小的葉子嫩綠嫩綠的,彎彎曲曲的葡萄蔓繞在它旁邊,十分惹人喜愛。  

夏天,天氣很炎熱,葡萄藤上開出了一朵朵米粒般大小的小花。結出了一串串的小葡萄,摘一粒放在嘴裡,又酸又澀。葡萄葉子長成了手掌般大小,似蝴蝶,像魚尾,密密層層地擠滿了葡萄架。一眼望去,好象一個綠色的大涼棚,我們常在涼棚下乘涼、玩耍。  

秋天,葡萄成熟了,它的樣子很可愛。紫得像紫晶,綠得像綠玉,圓潤可愛,彷彿碰一下,就要流出蜜汁來似的,那一顆顆密密顆粒上,都矇著一層細細的白霜,讓你垂涎欲滴。咬一口,甜津津,酸溜溜的,濃濃的葡萄汁像一股甘泉流入心田。  

冬天,他的葉子全落下來了。但我相信它明年春天還會萌芽抽枝的。看着它那堅強的樣子,使我想起一句古詩:“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我愛你,家鄉的葡萄,愛你春天的生機勃勃,夏天的絢麗多彩,秋天收穫的甜蜜,冬天的堅忍不拔。

   指導教師:孔繁岐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葡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葡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