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葡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葡萄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家鄉的葡萄

 浙江省桐鄉(地)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四(2) 沈臻傑   我的家鄉在烏鎮。葡萄是我們這兒小有名氣的一種水果。我十分喜愛家鄉的葡萄。

  春天到了,葡萄樹蘇醒過來。在春姑娘灑下的甘露中,它盡情地吮吸着,舒枝展葉,迅速生長。

  在五月,葡萄藤不停地向上攀伸,形成了一片茂密的綠蔭。漸漸地它長出了一粒粒果實。不過,果實只有珠子這麼小,像一串串翡翠珠子,這些小珠子還在不停地生長着。

  大約在六月一日兒童節過後,珠子這麼小的葡萄已經從“嬰兒”走出,進入了成年期。它已經變成一個個像彈子、像荔子,甚至像乒乓球那麼大小的葡萄了。它也由綠色變成的紫色的了,紫得那樣可愛。像一個個嬌滴滴的紫姑娘,穿着綠紗裙。

  葡萄不但美麗,而且味道也十分不錯。

  青的葡萄酸溜溜的,酸中還帶點兒甜味。紫色的葡萄,十分甘甜,甜的如蜜、似糖。但是,吃多了還是會感到有點兒酸。一次,我吃了一大盆子葡萄。後來,我連豆腐都咬不動了。我十分愛吃葡萄,不止是它的味道甘甜,而且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當春天到來時,我會剪下一截葡萄的枝條扦插在泥土裡,讓它生根發芽長成一棵葡萄樹,長出更多的葡萄。

  指導教師:馮永康

結合課文仿照寫作,到生活這個大課堂中去實踐、觀察和體驗,積累素材,提煉語言,就能夠寫好文章。小學生有了親身的體驗和感受寫出的文章也就比較具體生動。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葡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葡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