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葡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葡萄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扶余,家鄉的特產有很多。但我最愛的還是家鄉的葡萄。

  提起家鄉的葡萄,可真的是遠近聞名呢,人們都會豎起大拇指:“桂林的山水甲天下,扶余的葡萄譽神洲啊!”

  陽春三月,冰雪融化,春姑娘緩緩走來。葡萄苗慢慢地伸出了嫩綠的枝丫。初春時節,才下過幾陣濛濛細雨,剛剛蘇醒的葡萄藤好像在大口大口地吮吸着甘甜的雨露,它們在一點一點的向上爬,向上長。

  夏天來了,葡萄也已經長出了一片片綠油油的葉子了,它們像一個個大蒲扇一樣,鬱鬱蔥蔥,繞着葡萄架向上攀登,像一條條綠色的絲帶把整個葡萄架遮的嚴嚴實實的,在它們之間偷偷地長出了一串串嫩綠的葡萄,看上去就像一串串路寶石,晶瑩、有光亮,讓人一看就萌生愛慕之心。中午的太陽像火球一樣炙烤着大地。大人們常常拿着扇子興緻勃勃地來到院子里的葡萄架下,他們有時候下棋,有時候談天說地。而我們小孩兒呢,就爬在凳子上抬起頭看着這一串串晶瑩剔透的葡萄流口水,只盼着它們快快長大,變熟。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當然了葡萄也要成熟了。它的果實已經由綠色變成了紅紫色,一串串地點綴在綠油油的葉子間。看上去就像是一串串晶瑩閃亮的黑珍珠。這下子可樂壞我們這些小孩子了,我們終於可以摘下這一串串的“珍珠”品嘗一下了。啊!真是甜啊!一直甜到了心裡去。大人們可要忙活了,他們有的摘葡萄,有的往框里放葡萄,還有的往車上搬葡萄。忙活了一天總算是忙完了。望着一筐筐珍珠似的大葡萄,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兒都打心眼裡高興。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我家鄉的葡萄。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葡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葡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