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燕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燕子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北方的城市上空,並不常有鳥的痕迹。即便有飛鳥掠過,也多是嘰喳吵鬧的麻雀,抑或黑中透藍的碩大喜鵲。燕子與它們相比,可就是個漂亮的稀客了,偶爾遇到那雙矯健的黑色翅膀,與剪出了無數美好詞彙的尾巴,都會沒來由的歡喜起來。

  而在幼時的記憶里,燕子的身影經常飛得到處都是。在下雨前悶熱的空氣中,幾十隻燕子,幾十隻蜻蜓,都在我頭頂身邊高高低低的飛着。我手持一把比自己還要高的掃帚,仰起頭,看着童年的天空,有很多的雲……

  舊時,老家的房樑上有一個燕子窩,用泥與草葉壘砌的一個小小口袋,就那麼精精巧巧地搭在梁間,開口不大,卻能看到從裡面探出頭來的雛燕,小燕子剛長出毛來不久,兩三個黑黑的小腦袋擠來擠去。等待着覓食歸來的父母們填飽它們的肚子。偶爾有兩隻小燕子會被擠下來,摔得奄奄一息。家裡人就會趕忙將它救起,悉心餵養幾天,再將重新活潑起來的燕子送歸燕巢;要是救得晚了一步,燕子死了,一上一下兩個家庭都會很傷心,燕子低低的盤旋混了孩子的哭聲,現在想起都格外凄涼。

  前幾日回老家,坐在奶奶的三輪車上,聽她絮叨說著老房子的改造與變更。穿過時光侵染的小巷,與看我長大的那些景物對視,只覺恍如隔世。村落土牆間連着幾根細細的電線,上面點綴着幾個黑色的小小身影。“燕子!”我猛然驚覺,原來它們沒有漸漸消失,而是一直住在老家的村莊里,彷彿被誰畫入了這裡的風景中,成為永恆的搭配。那麼多的春秋過去了,不知它們已經看過了多少個如我這般從這裡長大的小孩子了呢?

  三輪車晃悠着,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在路的盡頭,我忽又看見了漫天飛舞的蜻蜓和燕子。俊俏的燕尾在我眼前畫出一條條流線,蜻蜓的翅膀也在快速的振動着。我如幼時般,仰起頭望天,找不到一片當年的雲……

  天津英華國際學校二年級:鍾熒

您正在瀏覽: 燕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