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小豬當活雷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豬當活雷鋒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座又美麗又廣闊大森林裡,住着許多動物。有老虎、蛇、豹子……不用說,森林裡面當然有小豬啦。

  有一天,小豬突然了解到在上世紀六十年代有一個助人為樂的解放軍叔叔,他的名字叫雷鋒。雷鋒做了許多助人為樂的事情,可惜他在上世紀60年代犧牲了。

  小豬心想:如果雷鋒犧牲了的話,那世界上豈不是沒有雷鋒了嗎?那助人為樂豈不是就沒人做到了嗎?不行,我一定從現在開始,和雷鋒一樣助人為樂。

  第二天,小豬就開始行動了,小豬先來到離大森林最近的小河。小河很臟很臟,裡面有很多垃圾,而且小橋也斷了。小豬說:“我要把河裡的垃圾撈起來,還要拿木板造一座小橋。要拿木板……”它一邊說,一邊把需要的材料拿到小河邊。它休息了一會,便忙了起來。

  小豬正在河邊打撈垃圾的時候,一條小蛇輕輕地爬了過來,小聲地對它說:“小豬,你真能幹。你把垃圾全都撈上來了。”

  小豬聽了小蛇的話,做得越來越帶勁了。

  不一會兒,小刺蝟也來了。它看見小豬正在拿木板做小橋。小刺蝟看了看小豬,連忙走過去說:“你真能幹。前幾天,一場大雨把這座小橋淹沒了,大家都沒法過去采蘑菇。你不僅幫我們把這座小橋建好了,讓我們有了去河對岸采蘑菇的機會,造小橋還造得這麼認真,這麼結實,真值得表揚。我還要讓小鳥告訴全森林的動物們,這隻小豬不是懶惰的小豬,這隻小豬是助人為樂、愛勞動的小豬!”

  小豬聽了小刺蝟的話,心想:我一定要繼續做下去,一定會得到更多人的稱讚。小豬一邊說,一邊心裡還美滋滋的呢!

  小豬一邊想,一邊走。不知不覺地走到了馬路上。它看見了一輛停在路邊的公共汽車。這個公共汽車的機器已經壞了。小豬二話不說,就去修這輛公共汽車。

  小豬正在修公共汽車的時候,它聽到許多路過的動物都在說:“瞧,那小豬可真能幹啊,還幫我們修汽車呢。以後,寫關於小豬的作文呢,一定要寫“能幹的小豬”,不能再寫“懶惰的小豬”啦!”小豬聽了它們的話,修得更仔細了。

  小豬剛修好公共汽車,天色已經晚了。小豬說:“是時候該回家了。”它一邊想一邊走,可開心了。

  小豬剛進大森林,全森林的動物們都來歡迎它。小豬嚇了一大跳!這時,大獅子市長大聲地說:“小豬就是我們動物城的新雷鋒,今天,我要請它吃大餐!”

  在吃大餐的時候,小豬感到無比高興。

  廣州陽光喔崗頂教學部二年級:陽光喔作文

您正在瀏覽: 小豬當活雷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豬當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