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身邊的“活雷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身邊的“活雷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這個社會裡,如果每個人都能關心他人,為別人着想,那我們的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而幾十年前,就有一位熱愛集體,關心他人做好事不留名的人——雷鋒。他是我們大家的好榜樣,雖然他現在已經去世了,但他那崇高的精神和他那樂於助人的心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

  可我的小區里就有一位這樣的好人,他就是我的鄰居——李叔叔。李叔叔今年55歲了,他的家庭很貧困,可他每天都很快樂,這使我疑惑不解。

  有一天,我去上學的路上看到李叔叔正在扶着一位陌生的老奶奶過馬路,並且李叔叔把這位老奶奶送回了家裡,但老奶奶道謝他時,李叔叔的臉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大家都很受感動,噢,原來李叔叔是助人為樂.。

  有一次,村長對大家說:最近鎮里很多被父母遺棄的嬰兒,希望我們捐款蓋一間孤兒院。村上很多人都捐了幾百塊,我捐了10塊,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從遠處走過來,我認真一看,原來是李叔叔,他走近捐款箱把他所有的積蓄都投進去了,並說:“這就是我捐的錢,雖然不多,不過我希望這些可憐的孩子有一個屬於他們自己的家,李叔叔說完就默默地走了,這令我很驚訝,他都已經這麼窮了,還捐這麼多,那李叔叔以後的生活該怎麼辦呢?

  還有一次,有幾個人被車撞了,最後都被送到了醫院,這幾個人生命跡象很危險,急需輸血,否則就會有生命危險,其中有兩個人是B型血的,可醫藥庫里B型血的庫存已經不足夠,必須要等人來捐血,可是他們幾個卻等不了多久了,醫院發出了通告,雖然有很多人來捐血,可是他們所捐的血都不是B型的,李叔叔趕到醫院來說:“我的血就是B型的,就抽我的血吧!”李叔叔捐了500cc血,醫生趕快把血液輸進病人身上,使病人脫離了危險,救了別人的命。在場的人都被感動了。

  李叔叔,您是那麼的善良,那麼的樂於助人,您就是我最好的榜樣,李叔叔,我們都要向你學習。讓世界更美好,社會更和諧。

  六年級:徐琳雅

您正在瀏覽: 我們身邊的“活雷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身邊的“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