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班級里的活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級里的活雷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已是六年級學生的我馬上就要步入中學的殿堂,與我朝夕相處了幾年之久的同學就要分別了。每個同學與我的感情都好比山那麼高,海那麼深。但我最忘不了的還是助人為樂、弘揚雷鋒精神的學習委員吳艷。

  雷鋒叔叔曾經在日記本里這樣寫道:“我願永遠做一顆螺絲釘。”我們親愛的學習委員正是這種“釘子精神”的傳承人,她艱苦樸素、助人為樂。記得有一個星期天,我和她一起去公園玩。路過一個十字路口,忽然看見一個衣衫襤褸的小女孩在街邊行乞。小妹妹雖然身上髒兮兮的,但模樣乖巧可人,她為什麼會在這裡呢?在她這個年齡,本應該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爺爺奶奶的心肝寶貝。可她呢?卻孤零零的蹲在那裡乞討。她那雙黯淡的眼睛里含着淚花,彷彿在對人們說:“各位好心人,您們行行好,施捨給我幾個硬幣吧!”吳艷獃獃的望着小女孩,不知在思考着什麼,不一會兒她的手不知不覺地伸進口袋,找出一張錢,我一看,呀!10元,這對她來說可不少呀!只見她豪不猶豫地走到小女孩跟前,說:“小妹妹,姐姐給你十元錢,你去買幾個饅頭來吃吧!”說完利索的把錢塞進小妹妹瑟瑟發抖的小手裡,小女孩嘴唇動了動,沒出聲,痴痴的望着吳艷。我和吳艷走後,只見小女孩仍舊蹲在那裡獃獃的看着那張錢,眼裡含着淚花,好久,好久……

  我們的活雷鋒——吳艷已經多次被評為“三好學生”,但她一點也不驕傲,繼續履行着自己為人民服務的使命!

  四川宜賓高縣月江鎮新韓小學校六年級:高萍

您正在瀏覽: 班級里的活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級里的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