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銅葵花》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銅葵花》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叫《青銅葵花》的書,這本書十分感人。作者是著名作家 

曹文軒。一拿到這本書,我便津津有味地看起來。 

  《青銅葵花》主要描寫了一個叫葵花的小女孩和一個叫青銅的小男孩的故事。其 

中我最喜歡冰項鏈這一章。寫了葵花要去演出。因為他們家生活本來就十分貧困,青銅就只好去屋檐頂上取下一些冰塊,然後,用嘴巴在冰塊上吹一個小孔,當他吹完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他的手被冷得腫了起來,他拿着那條項鏈回到了家中,第二天,葵花戴着 

冰項鏈,在台上顯得光彩奪目,台下的觀眾們都讚嘆不已。 

  我覺得他們家雖然貧困,但我知道他們比我們現在的一些人過得更加幸福,快樂。 

現在我們家庭里雖然差不多都很有錢,但生活得一點也不幸福,也一點也不快樂。快樂這個詞語和一些人很接近,但是和一些人十分遙遠。快樂到底是什麼?也許你自己也不知道。有些人一生就是因為沒有擁有快樂才開始犯罪,才開始他的不法人世的。所以我們要懂得珍惜我們現在所擁有的快樂。要牢牢地抓住它,緊緊地抱住它,不要在讓它和我們再次擦肩而過。如果我們失去了它,就永遠也拿不回來了!!! 

  我十分喜歡這篇小說,因為它給我們的啟發很大,給我們所有人的啟發都很大啊!!!

您正在瀏覽: 《青銅葵花》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銅葵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