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圖書天地中,有許多不同類別的書。其中,最讓我感興趣、也是我最愛讀的書便是四大名着之一《西遊記》。

  吳承恩筆下的《西遊記》,描繪了許許多多形形色色的人物。武藝高強的孫悟空,慈悲為懷的唐僧,好吃懶做的豬八戒,忠厚老實的沙和尚……一個個人物之間串聯起來的生動有趣的故事讓我受益匪淺。

  我最喜歡的故事人物是孫悟空。他曾大鬧天宮,獲得齊天大聖的美稱。后被如來壓至五行山下,護送東土大唐高僧(即唐僧)西天取經。在《西遊記三打白骨精》中,他三次打敗偽裝成人想要趁機抓走唐僧的白骨精,揭穿了他的陰謀詭計。但唐僧卻無法分辨,誤以為悟空打死了三個人,便將其驅逐。孫悟空日思夜想着師傅,后又觀世音菩薩調解,師徒矛盾才得以化解。看到這裡,我腦海中浮現出“慧眼善辯、忠心耿耿”連個成語。

  《西遊記》講述了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一路上降妖除魔,保護師傅唐僧西天取經的故事。我想,他們之所以能獲得成功,與他們堅持不懈、敢於克服困難有密不可分的聯繫。生活中的我們,要是具備這幾點,還有什麼事做不好呢?反之,如果知難而退、望而卻步,又怎麼可能做好一件事呢?

  古今中外,每一位名人的成功都與這種精神有着直接的聯繫。着名的科學家,美國人愛迪生,自七八歲時,就耳聾了。他沒有因此而悲觀,而是把精力都投入到發明上去。發明電燈時,他常常廢寢忘食,去做實驗,最終發明了電燈。他一生的發明有一千多項,被世人稱為“發明大王”。

  美國現代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全身除了三根手指,其餘部位全都無法活動,連表達自己的意思都要通過機器顯示出字幕才能讓人明白。這樣被終生禁錮在輪椅上的殘疾人會有什麼成就呢?然而,就是他,證實了黑洞的存在,創立了非常美的宇宙模型,還撰寫了科學着作《時間簡史》……

  《西遊記》還告訴我們:只要你想做一件事,有堅持不懈的精神,無論身體殘不殘缺,都可以將它做好。愛迪生與霍金的成功又能說明什麼呢?只要你有自信,有樂觀的心態,有毅力與堅持到底的決心,你甚至可以取得震驚世界的成就。現在,《西遊記》更受我的喜愛了,我總是不厭其煩地看它。更吸引我去關注的不是精彩的故事,而是那一個個發人深省、讓人受益終生的道理。

  南京曉庄學院附屬小學六年級:史碩彧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