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1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一家共有五口人:姥姥,姥爺,爸爸,媽媽和我。我們一家人和睦相處,快快樂樂。

  ——具有跨世紀新思想的姥姥

  我的姥姥今年快70歲了。可也沒閑着。您猜她什麼呢?您就是敲破了腦袋也猜不着,我姥姥“玩”電腦呢!自從老年生活豐富起來了,姥姥就對電腦着了迷。她說:“都跨入新世紀了,沒有電腦可不行啦!不光你們得學,就連我——老太太也得學了。否則,就跟不上時代的發展了!”我和媽媽都會電腦,就自告奮勇當起了姥姥的老師,手把手的教姥姥。從學習鍵盤上26個字母到打字,上網,發信。有時姥姥總忘記要領,步驟,我和媽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姥姥卻風趣的說:“不急不急,就是不腦袋上那根筋硬化了嗎,沒事。我把 它記下來不就行了。”還甭說,姥姥記了大半本之後,就能很好地操作電腦了。過了很長時間,姥姥提起學電腦的事兒,臉上就洋溢着自豪的神情呢!

  ——心靈手巧的姥爺

  我的姥爺最大的特點是心靈手巧。但是,他的手布滿了老繭,不太雅觀,可就是雙手造福了我們整棟樓。 “老張。幫我看看這收音機怎麼回事,怎麼一點聲也沒有?您看,要不然,我拿到八里庄修修去。” “花那冤枉錢幹啥呀?!這樣吧,你把收音機擱我這兒,我修好了就給你送去。” “太謝謝了!” “別客氣。”我知道,姥爺開始工作了。果真,姥爺把自己關在屋裡,一會兒這兒敲敲,那兒碰碰。當天就把收音機修好了,並還給了它的主人。

  ——愛抽煙的爸爸

  凡是見過爸爸的人,都勸爸爸戒煙。他呀,一天能抽二盒煙。人也瘦下去了,痰也多了起來,牙齒黃得不能再黃了,對身體害處極大。為這,媽媽沒少和爸爸吵架,可爸爸就是不聽。媽媽常說:“你呀,要是剩下錢不買煙,咱們家就能住進別墅了。”我也插嘴說:“就是就是,您要能用買煙的錢,給我買零食,能買多少包呀!”每當這時,媽媽和爸爸都會瞪我一眼,我只好一縮頭,轉身——溜了。

  ——愛嘮叨的媽媽

  人們都說:人過五十,就會嘮叨。可我媽才三十九,就已經變得嘮嘮叨叨的了。每天早上,她就會像準時報時似的,開始了話匣子。到了晚上,當廣播停止播放時,媽媽才會關上話匣子。早上,媽媽叫我起床,就開始說:“不能快起床,要先靜躺一分鐘,再靜坐一分鐘,才能起床,這樣做有這幾個好處:1…… 2……

  起床之後,該吃飯了,媽媽有會嘮叨:“吃飯得慢慢吃,吃完不能劇烈運動,否則,會得闌尾炎的……我已經走出門了,不知道,媽媽還在嘮叨着什麼。

  ——好強的我

  有一次,我因看課外書過度而導致成績下降,媽媽數落了我一頓。我暗暗下決心,下次一定考個100分!於是,我上課認真聽講,課下認真複習,期末我還真考了個100分。

  我的家庭就是這樣,每個人都彈着一個調,眾多調子合在一起,奏成了雄壯的交響樂。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