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2)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2)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同一題材從不同的方面反覆寫,是開拓寫作思路、提高寫作能力的好方法,這位同學值得表揚。

  雖然作者的這篇習作相對於上一篇《我愛我家(1)》來說,生動性方面欠缺了些,但還是有亮點的,尤其是在敘說自己因為違背“不能大手大腳”這條家規而嘗到了挨打的滋味,這種經歷在同齡人身上都會有過,但小作者與眾不同的是從這種“滋味”中寫出了“愛”,彷彿寫在了有過類似“遭遇”的同齡人的心坎上,如果能夠寫細膩、寫生動,那就能更好地將“我愛我家”這個主題升華為“有愛就有家”。 

  點評人:我是雨欣

  家是我的安樂窩,是我成長的地方。這個家由幽默慈祥的爸爸、勤勞能幹的媽媽和天真好學的我組成。 (開篇點題總領全文;三言兩語便給“家”下一個確切的定義。)

  從小爸爸媽媽就叫我要節約,不能大手大腳,但是,有一次我這條“饞蟲”終於忍不住了,偷偷拿錢買了一個冰淇淋。後來,被媽媽發現了,她打了我,我哭了,但是我心裡想:“媽媽打我是為我好,不讓我再犯錯。”想到這我不哭了。  (“愛”有不同的表達方式,在這裡作者選取一個“偷”錢買冰淇淋的典型事例來表現“我”的饞,是本文的一個很好的看點,如果能具體些,整篇文章就“活”起來了。)

  爸爸媽媽誇我很好學。什麼事不明白就一定要打破沙鍋問到底。有一次,我有一道題不會做,我去請教爸爸,爸爸看了,只簡單地幫我講了一下,直接說出答案。可是我一定要知道意思,不要一個得數,爸爸聽了,認真地幫我講解了意思,還誇我很好學。  (前段與這段的描述展現給讀者的是爸爸的愛跟媽媽不同,但也正是這種不同的愛才組成了家的溫暖。)

  家,充滿了溫暖與和諧,像春天般的陽光,溫暖着我的心窩。我愛我家。

  (家在心窩裡,有愛才有家。“我愛我家”獨立成段來收束全文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2) 暫無評論